首頁 > 校園新聞
機械系校友陳俊名為學弟妹帶來就業、創業經驗談
文/莊之淵 攝影/郭欣怡 2004/4/16列印
文大機械系、畢輔組舉辦的「就業、創業、事業」講座,15日邀請昱豐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理也是文大機械系校友的陳俊名蒞校演講。陳俊名認為,最重要的是讓文大同學了解畢業與就業之間的落差有多大,進而產生危機感,開始加強對自己畢業後有用的科目,讓畢業後能夠順利就業、創業、經營事業。
7、8年前畢業於文大機械系的陳俊名表示,以目前機械或電機業界來說,機械系同學畢業工作起薪二萬三左右,國立大學明星學校工科畢業也才將近三萬,而每學校名聲每降一級薪水就差一千,如果擁有碩博士學歷可能可以多個幾千元。

陳俊名強調,目前在文大機械系所學,對畢業後從事科技相關工作有極大幫助,只是多少會有落差。他建議,同學在校時,先向人力公司查詢好有哪些工作,再去了解,確定自己認為適合的工作,須符合的要件為何,現在就可以朝那些方向去發展,他也說,培養人脈很重要,但求學時可能不易做到,所以可以參加系友會培養人脈,這是不錯的途徑。

陳俊名表示,其實不管是在職進修,或讀研究所等,或文大機械系畢業,最重要的是通才,尤其是文大機械系畢業,也就是在學時,不求每科都拿高分,但求每科分數都有一定的標準,例如70分左右,不完全懂沒關係,但至少要知道什麼類別什麼學科出自什麼地方,這樣以後出去工作遇到難題,至少知道要去哪裡找答案。

陳俊名說,進修或讀研究所,重點是要對目前的工作,有所助益;知道自己要學的是什麼,否則所學與興趣或從事的工作無關,讀到博士也無多大用處,而且在公司中,通才比專才重要,若以後向上發展,在管理經營時非常有用。


點閱人次:35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