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發現華岡之美 「紫霞奔騰」、「暮之華岡」攝影作品都從日落開始
文/蔡玉芳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4/16列印
由環境設計學院主辦「草山明珠」創意校園系列活動之「發現華岡之美」,經由全校同學票選出得獎作品。由景研一邱昱淂「紫霞奔騰」與景觀四魏韡「暮之華岡」從22件參選作品脫穎而出,分別榮獲第一、二名。
以387票獲選第一名的「紫霞奔騰」拍攝地點在大典6樓景研所研究室外,「那日晚上,走出研究室至陽台小歇,被這般夜景懾服便拍了這幅景象。」邱昱淂指著鏡頭內的遠方回憶道,他還說獲得第一名是運氣好,加上拉票贏得高票當選。平日習慣透過鏡頭攫取美景,最喜愛華岡的夜景,尤其可以透過不同角度去欣賞,在忙裡偷閒時最能感受它的美。

邱昱淂表示,讓人感動的攝影作品通常道出攝影者為求剎那永恆,所堅持的等待與發現。他沒有用專業的相機,也不覺得自己夠格,但「紫霞奔騰」算是自己還算滿意之作品,若真的要感謝,只能說有幸在美景當前伺機按下快門。從華岡看台北,沒有近距離的喧嘩,只有攝影者在呢喃低訴著華岡之美。

魏韡的「暮之華岡」是在金山路租屋處拍攝。與「紫霞奔騰」不同的是,他從外面看華岡,點綴著山中住家與落日餘暉,暮色中的華岡像是記憶裡永不褪色的珍寶。從高中開始玩攝影,他說,自己不擅書寫與說話,藉由鏡頭來敘述表達已成為對這世界說話的方式。

魏韡表示,華岡有許多未被發掘之美,鼓勵同學偶爾停下腳步,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學校或許有意外的收穫。

點閱人次:32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