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提昇國際競爭力相關軟硬體設施獲訪視委員肯定
文/華岡超媒體 攝影/李文瀚 2004/4/16列印
繼昨日教育部、審計部官員組成的訪視小組,前來文大訪視提昇國際競爭力計畫的實施情形後,16日上午訪視委員二度前來文大,實地參觀相關設施,以進行更深入的了解。李天任校長特別率領各行政單位一二級主管,在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為訪視委員介紹計畫具體實施項目,並安排實地參觀行程。
在國際化的學習環境方面,文大主要加強國際化的學習環境,鼓勵規劃以英語授課的教學學程與建設良好配套措施。具體的實施情形為,獎勵開設英語授課課程24門、開設以英語授課學程2組、持續開設英語寫作個別指導中心,以及英語輔導班工作及英語輔導課程與講座、實施校園雙語化標示系統、建立國際語言教學資源中心。

在雙語化多媒體網路方面,文大則全面運用雙語化多媒體傳播網路,設立國際人學習網,如文大人多國語文網站、英語線上教學、多媒體虛擬導覽等。並且建立華岡超媒體影音資料庫,如華岡超媒體、華夏導報、影像資料庫雛型、影像資料目錄。另外,持續深化華岡校史館、博物館網站雙語化;如文大校史館、華岡博物館雙語網。在校園網站上,則刊登國際英文版數位新聞週刊。以及持續建置中國樂器數位博物館。

文大92年度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計畫分為五個層面實施,有國際交流活動、國際化的學習環境、聯合學程與雙學聯制、雙語化多媒體網路、國際評鑑。


點閱人次:26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