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舞蹈學系第十九屆師生聯合創作展「GET IT THROUGH」巡迴演出
文/方惠宗 攝影/洪充惠 2004/4/25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舞蹈學系第十九屆師生聯合創作展「GET IT THROUGH」,於四月二十四日、四月三十日與五月八日,分別於台南、南投、台北等地演出共三場,歡迎文大師生共襄盛舉,前往觀賞。
「GET IT THROUGH」是舞蹈系第十九屆將大學四年所學,並以精湛的肢體賦予舞蹈生命,與大眾分享學習、傳承的喜悅,為忙碌的國人提供一種心靈饗宴。主要抱持推廣藝術文化,沿續及發展的方向。同時配合國家文化藝術發展,培養民眾藝術素養,增進國人生活品質及舞蹈藝術之欣賞。

擔任編舞者之一的廖莉娟同學表示,這次表演展出共有十二個單元節目,分別由十二位編舞者與十二組舞者表演,各依其編舞者之創作精神而衍生其特殊表達涵意。舞者人數、道具與服裝的組成與態勢也各有特點。有描寫一群活潑少女在河岸邊高興的在跳著舞跟著輕快音樂舞動起來的「水漾情」;表現秋冬替換之際,因花朵的綻落而譜出一幅美麗畫景的「芳菲綻影」;或是訴說古時候女人沉重與無奈宿命、過程中帶著詭譎氣氛的「紅顏淚」等。每一支舞都是舞蹈系畢業班同學與指導老師們共同致力激發而出的精采結晶。

「GET IT THROUGH」的展演場次分別是,4月24日(六)19:30台南縣立文化中心音樂廳(台南縣新營市中正路23號);4月30日(五)19:30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5月08日(六)19:30台北城市舞台(社教館: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索票地點可洽台南縣立文化中心音樂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台北城市舞台與中國文化大學舞蹈學系。

文大舞蹈系第十九屆於2001年參加校內啦啦隊比賽榮穫優勝獎;2002年參加舞蹈系之創作展演「FOCUS狀態」及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年度系展演出,並在校內舞蹈創作比賽中榮穫第一名,其作品「Visual Space」代表舞蹈系參加「2002福爾摩沙大學舞蹈節─學生優良作品聯演」,也隨同「華岡舞蹈團」參加德國國際青年舞蹈藝術季演出。

尤其在2003年之創作「概念、思考、延伸」,觀賞者必須欣賞過三場不同作品,知道每個單元的形式、內容、風格以及特別的表現形式後,才能比較完整的感受到或體會出「概念」、「思考」、「延伸」是如何形成主題訴求,可謂創意豐富、製作嚴謹的展演過程。

點閱人次:35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