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生活空間設計競圖 建築四黃伯翰同學以「樹」獲第一名
文/高苹珊 攝影/李文瀚 2004/4/19列印
環境設計學院主辦的「草山明珠」創意校園系列活動」,在「創意生活空間設計競圖」項目上,前二名分為:建築四黃伯翰的「樹」、建築二張晉維的「THE FEELER•觸角」。都是對校園空間發揮極度的想像力和創意,融入建築的專業和對文大的情感,設計出同學心目中的校園形象。
首獎得主黃伯翰在作品「樹」的概念,主要以學校教育的「百年樹人」為基調,強調學校的師生可以再這樣的空間裡面,密切的交流達到教育的功能;而「樹」的外觀為下窄上寬的面貌,在學人宿舍的設計上面,呈現一豁然開朗的空間平台,讓同學可以利用上面開闊的空間去觀景或是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

另外「樹與水」的設計,在宿舍裡面有一觀景池,當文大天然的景色映照在池水中,成為天地一色,且水有調節氣候的功能,該宿舍在人與自然方面有更大空間的發展與互動。宿舍門口有一美觀的入口,將成為文大的地標與特色。

黃伯翰對於能從這次設計比賽中脫穎而出相當開心,因為在即將畢業的同時,可以留下一美好的回憶;更希望自己的構想能落實,打造真正屬於文大同學的學生宿舍。

此次第二名同為黃伯翰的學弟張晉維同學,他在「THE FEELER•觸角」的空間概念方面,以住宿單元量體出發,呈現豐富多元的個性,而以文大作為跟外界的觸媒。「延伸」校園的美好事物拓展到外面世界,成為文大的新走向。目前才二年級的張晉維謙虛的說自己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希望以後還有參加比賽的機會可以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和累積美好的文大經驗。


點閱人次:36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