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校長有約 李校長:玩社團除了盡心、盡力還要盡興
文/蔡玉芳  2004/4/20列印
文大共計15位社團及學會負責人,19日傍晚與校長李天任共度晚餐的約會。在輕鬆的氣氛中李校長首先一一認識在座各系學會或社團負責人,並與大家閒聊,聊的當然是社團的活動、現況與發展等,並且聆聽同學的建議與提問。李校長勸慰同學:「玩社團除了盡心、盡力還要盡興,在積極投入之餘以平常心看待,不需有過度的壓力與包袱。」
當晚出席者多是體能性社團,談的不外乎是平日的訓練與比賽的成績。劍道社社長郭冠亨更把搶眼的獎盃帶來,希望李校長看見他們的努力與成果。也談到關於經費、場地不足以及是否可以成為乙組校隊的問題,期望獲得李校長首肯,幫助社團解決實際遭遇之問題。

事實上,經費與空間從來是社團所關注的問題,李校長亦相當能體會社團的難處,但希望同學以共同體的觀念來體諒學校,學校已盡量地釋出可利用之空間。在資源有限下不能顧此失彼,但會再與相關單位討論協調。李校長同時希望可以提供體能性社團較公平的補助方法,以補足因參加比賽或購買設備經費之缺乏。李校長也提醒各社團製作網頁,讓其功能幫助社團發展更順利更有效率。

課指組主任顧乃群除了一再肯定體能性社團的表現外,亦強調當前社團訓輔經費的補助比過去多,只要是符合相關規定的需求都可以提出申請,但也要顧及公平的原則。她也建議,體能性社團可以在檔案評鑑上多下功夫,藉此獲得額外的獎助。

這次與校長有約的餐敘活動,計有體能性社團中的台灣武術研究社、棒壘社、劍道社、和氣道社、搏擊社、健身聯誼社、輪刀社、網球社、空手道社、跆拳道社等社長,以及體育系學會、教育學會、中文學會、文藝學會及哲學學會等會長出席。

點閱人次: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