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義大利駐台代表安綺麗在文大進行文化藝術之旅
文/華岡超媒體  2004/4/21列印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安綺麗(Maria Assunta Accili Sabbatini)在我國駐義大利經濟辦事處副代表夫人林蘇韻宇的陪同下,20日下午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招待,並由西樂系老師柴寶琳帶領,在文大進行了一趟科技與藝術之旅。由於安綺麗代表久聞中國文化大學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成就,遂決定親自走一趟陽明山,體驗具備中式古典建築並有山林隱逸者雅稱的文大校園。
安綺麗等貴賓進入文大校園就彷彿到了中國古都,參觀了文大許多單位,華岡博物館之行讓其最難忘。在華岡博物館中,她觀賞了豐富的常設展與特展,發現文大確實是一座典藏中華文化的寶庫,這次參觀讓她意猶未盡,有朝一日願意再度前來。

華岡博物館特別說明,該館藏品來源主要得自各方捐贈,其中以書畫收藏最具特色。有關書畫典藏受當代名家惠贈作品千餘件,集名家七百餘人,多數在民國四十年代以後活躍於台灣畫壇。同時有由文大聘請名家繪作歷史人物與史蹟、名勝題材之油畫與水墨畫,如李梅樹、吳承硯、單淑子、梁丹丰、梁丹美等諸名家之作品百餘件。此外也有由收藏家捐贈的大批書畫文物。

華岡博物館表示,華岡博物館的特展主要配合教授學術研究開發之專題展,也有名藝術家舉辦的特展。此外,也開放申請美展,經評審後,選出優秀青年藝術家舉辦美展,向社會各界推薦其創作之成就,鼓勵其創作志願。更有結合社區風貌與藝術家、學校舉辦的社區藝術特展

點閱人次:38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