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校長有約 李校長:隨時向各處室反應意見 溝通才能成長
文/黃鑫民  2004/4/21列印
「以前大義館前的百花池廣場是一座小山,由於人數增加導致空間不足,在我當總務長時便把小山給剷平了,當時可被許多人罵慘了,因為那座小山有著校友們共同的回憶。完工後百花池廣場獲得內政部文建會選出『第一屆優良開放空間評選獎』,是全國唯一入選的大學校園,從大恩館高處往下看,瓷磚拼圖裡還暗藏玄機喔!」校長李天任20日傍晚與外語、新傳、工學院會長及學藝類社團社長餐敘時,道出這段往事。
社辦空間不足的問題再次於餐會中被提出,校長李天任說明陽明山校區空間有限,不像屏東科技大學有廣闊的校地,也許將來各社團可設置專用的Locker(置物櫃),至於社辦則改成社團公用討論區,分區討論互不影響,討論完後東西一收,其使用區域又可讓其他社團使用,而不是每個社團各佔一塊territory(領域),不過他也知道這種文化改變還需考慮同學們的接受度。

攝影社社長楊棨崴則提出展覽空間不足,像大恩館川堂幾乎都被行政單位搶走了。針對此問題李校長說,展出不一定要侷限在大恩川堂,像他自己以前也是攝影社,因為沒場地就將作品吊在百花池的樹上隨風飄揚!連接大義館和大典館的春秋紡走廊、電梯、各樓館走道,都可成為展覽空間,他鼓勵同學實現「轉角遇見藝術」的想法,若申請遇到困難別怕,新文化的建立他樂見其成。課指組主任顧乃群則表示,學期初時總務處都會請各社團提出場地借用申請書,各社團可好好把握機會。

除了討論學會及社團事務,會長及社長們也提出宿網太貴及華岡BBS系統過舊問題。李校長回應,目前市面上寬頻費用有可能降價,學校可和廠商商量跟進,但主因是學校讓住宿生自由選擇是否繳費使用宿網,所以無法以量制價,若直接加入住宿費,也必須考量無使用宿網住宿生的接受度。至於華岡BBS系統過舊,據說在場的攝影社社長正是架站高手,平日也上華岡BBS站的李校長,當下拜託他將屬於華岡人的BBS站改頭換面。

不同以往的餐敘,吧台社特地準備雞尾酒讓赴約的情人們淺嚐一番,茶藝社則拿出獨家配方的茶葉蛋與大家分享,茶葉的淡淡芳香瀰漫著大恩館12樓會議室,校長李天任幽默地說:「吧工(罷工)社名字要不要改一下啊?」輕鬆言談中,會長和社長們與校長交流系學會及社團的狀況,李校長說,透過小型的餐會才能深入了解,正是分批與各系學會及社團餐敘的原因。

此次與校長晚餐約會的情人有法文、韓文、機械、化工、紡織、廣告系系學會會長,以及中醫、電腦、廣告、攝影、茶藝、寶石、彩研、哈客、卡漫、吧工社社團社長,以及指導老師畢玉成。顧主任表示,這些社團幹部於幹部訓練時,已成交情不錯的朋友,特別安排在一起與校長約會,不僅餐敘起來份外親切,也有助於同學們踴躍發言。其用心在小處即可見。



點閱人次: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