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女籃11連霸慶功宴 球員獻簽名金球留下見證
文/陳怡杰  2004/4/22列印
十一年是段不短的時間,每個人的十一年裡都有著不同的記憶,但在文大女籃隊員心中,她們有著一個共同的回憶:「十一連霸證明,文大是大專女籃永遠的王者!」21日女籃隊員在慶功宴上,獻簽名金球留下見證。
為慶祝女籃今年3月達成UBA(大專籃球聯賽)史上第一個十一連霸,李天任校長21日晚間特別於北投「椰林溫泉美食餐廳」設宴,犒賞女籃全體球員,並邀請包括總領隊也是總務長唐彥博、教育學院院長歐陽教、體育室主任沈啟賓、體育系主任陳嘉遠、籃球教練李鴻祺、張又文等在內的師長,一同慶祝。

女籃球員為了感謝李校長辦這次慶功宴,為她們的凱旋慶功,因此特別獻上一顆簽滿球員名字的金球,讓李校長留做紀念。並表示這顆女籃十一連霸的紀念金球是所有球員的心血結晶,也是文大體育發展里程碑的象徵。

文大體育類科全體師長皆出席慶功宴上,文大籃球教練張又文表示,女籃在達成十一連霸後,訓練方式和過去沒有過大不同,將持續以往的練習,為十二連霸做準備。

文大女籃在今年3月達成十一連霸,傑出的戰績在國內籃壇獨走,即使台北體院也在今年完成大專男籃九連霸,仍難望其項背。就像過去NBA馬刺隊的「雙塔」Tim Duncan與David Robinson一樣,文大女籃同時也有著不管在大專女籃或中華隊裡,都赫赫有名的「禁區雙塔」鄭慧芸、姜鳳君,制空權主宰火力恐怖,「團隊籃板」與「無人能敵的中鋒群」也是文大女籃十一連霸不可或缺的利器之一。

文大體育成績出色眾所周知,除了男籃曾培育出周俊三、羅興樑等現役SBL(超級籃球聯賽)戰將;女籃同時也出現鄭慧芸、趙碧鳳與「超級後衛」錢薇娟等傑出球星。

李天任校長主辦的晚間慶功宴上,亦同時嘉勉3月1日「活力文化,舞動創新」校慶運動會上有功同仁,他也希望,能在明年把校慶再辦得更加盛大、更成功!

點閱人次: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