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甄選入學招生放榜會議公佈錄取名單
文/黃雅慧  2004/4/22列印
文大93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委員會放榜會議,於21日上午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特別由教務長楊重信、註冊組林坤明組長、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以及各學院院長、93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系組主任等相關人員與會,針對文大93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情形進行討論,並統計各系錄取人數,進行公佈。錄取名單請至相關網站http://www.pccu.edu.tw/user/future_student/index.asp查詢。
會中說明,大學甄選入學招生放榜作業的進行,是依照各系組成績統計表作為主要依據,因此由各系組主任圈選錄取名額及最低錄取標準,而後送請所屬學院院長及主任委員簽章,並將核定的成績統計表送交試務人員複核、彙整。另外,還特別說明「學校推薦」不列備取生,「個人申請」才可列備取生。

試務組報告指出,在各系組成績計算方式上,主要依簡章規定百分比核計,如總成績分數相同時,依各系組同分參酌順序排序,指定項目甄試成績如有一科缺考或0分者,則不予錄取。在錄取生報到方面,應依規定於5月11日辦理報到,而各系組辦理遞補後仍有缺額者,將回流至93學年度考試分發入學的招生名額。

93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分「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兩個方式,第一階段報名及篩選工作均由國立中正大學統一彙辦。而此次在學校推薦方面共有22個系組參加,個人申請方面則有36個系組參加。在指定項目甄試方面於4月9、10日兩日舉行,並於4月16日完成閱卷及成績核計工作。

文大93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在「個人申請」方面,報名人數總計14,310人,而招生名額為738人。報名人數最踴躍的前5大熱門科系依序為企業管理學系,總報名人數1239人最高,而招生名額為36人;其次為大眾傳播學系,報名人數為1131人,招生名額為28人;三為生活應用科學系報名人數792人,招生名額14人;四為美術學系報名人數790人,招生名額24人;五為廣告學系報名人數748人,招生名額12人。

在「學校推薦」方面,報名人數總計1,170人,而招生名額為347人。報名人數最踴躍的前5大熱門科系依序為體育學系,報名人數173人最高,招生名額為30人;其次為機械工程學系,報名人數為149人,招生名額為36人;三為生命科學系報名人數117人,招生名額為7人;四為韓國語文學系報名人數為93人,招生名額為18人;五為地質學系報名人數為81人,招生名額為18人。



點閱人次: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