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就業博覽會百花池熱鬧展開 大四即將畢業同學趨之若鶩
文/黃雅慧 攝影/許惟棟 2004/4/22列印
文大2004年校園徵才活動如火如荼舉行,除了有一系列的企業說明會之外,21日至23日畢輔組更在百花池舉行為期三天的就業博覽會。21日中午特別邀請校長李天任、學務長王冠雄蒞臨現場舉行開幕典禮,為就業博覽會揭開序幕。
百花池就業博覽會現場多家企業擺攤進駐,吸引了許多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流連佇足,紛紛前往各企業攤位諮詢並填寫履歷,為即將到來的就業之路先作暖身。

李天任校長表示,在這麼熱的豔陽底下,很欣慰同學們能抽空前來參加就業博覽會活動,他並鼓勵畢業生,不管未來做什麼樣的工作,希望同學在投入就業市場前能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再去做。也希望同學能在此次的就業博覽會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另外,他也感謝多家企業,願意提供那麼多良好的就業機會給同學,而他非常希望同學們能把握機會多看多問,最後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王冠雄學務長也表示,此次的校園徵才活動,除了有多家企業提供的就業機會給同學選擇外,另外,還邀請到已畢業的學長姐回到文大母校,向同學們暢談他們就業上的寶貴經驗,希望同學們能多多參與這些活動,為未來的就業之路先作好準備。

在就業博覽會現場參觀的食營四饒文君表示,因為自己就讀的是有關食品營養方面的科系,因此在找工作時會希望能找到與自己本科系相關的工作。但是她認為,此次的就業博覽會,比較少企業是與她就讀的科系相關,因此進去詢問的企業攤位不多,她說,除了在加洲風洋食館填寫個人履歷之外,也在泛亞人才銀行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希望能透過人力銀行的協助幫助她找到好工作。她還表示,希望未來學校還能多增加醫療保健類的企業進駐。

就業博覽會在熱力十足的烈陽下展開,各家企業無不卯足勁招攬同學,而進駐擺攤的企業數目之多也讓同學們看得眼花瞭亂,不知該從何選擇,光是21日就有近20家企業進駐擺攤,涵蓋了各個產業的企業;在資訊業方面有新能科技(股)有限公司、聯德電子(股)有限公司、銘異科技(股)有限公司、連展科技(股)有限公司。貿易、運輸業方面有長榮航空公司、百發實業(股)有限公司。製造業方面有台灣歐德傢俱(股)有限公司、正隆(股)有限公司、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服務業方面有燦坤實業(股)有限公司、9999泛亞人才銀行。金融業方面有誠泰商業銀行、永達資產管理公司、保誠人壽(股)有限公司、元大金華證券公司、南山人壽、國票綜合證券(股)有限公司、永達資產管理公司。餐飲業方面有加洲風洋食館。

點閱人次:33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