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職員軟式排球賽」熱身活動讓教職員學習比賽規則
文/陳淑鈴  2004/4/22列印
為提升運動風氣,增進教職員參與休閒活動之機會,及促進彼此間友誼之交流與默契,文大由體育室主辦、體育系系學會承辦「教職員軟式排球賽」,並於21日中午在大義館前廣場,舉辦排球賽說明會。此次活動以行政各處室及學院為單位,自由組隊報名參加,比賽制度採用國際排球規則。
說明會一開始由體育系副教授甘光熙到場講解比賽相關事宜,他表示,舉辦此次軟式排球比賽,是文大首度專為教職員提供的運動競賽活動。他強調,舉辦運動競賽,可提升校內的運動風氣,促進行政、教職人員之間的交流,透過團體的交流,增進彼此的情誼,達到互助合作的目的。

甘光熙進一步表示,此活動除了可以達到上述的目的外,對於身心健康,也能獲得正面的助益。他指出,健康是生活品質與工作效率的指標,因此,對於舉辦此次的運動競賽,能提升健康和激發工作潛能,感到相當有信心。說明會的過程當中,開放教職人員參與體驗排球的運動,現場人手一球,此起彼落,玩起排球來。

文大首次舉辦的教職員軟式排球賽,競賽方法採用三局二勝制,一、二局二十五分制、第三局十五分制,分男子組、女子組,採6人制,並以大義排球場、大仁排球場,作為比賽場地,比賽將於22日中午於體育系健身房進行抽籤後,相繼展開。

目前已確定的報名隊伍,包括校長室、學務處、軍訓室、教育學院、工學院、理學院等六個單位,此外,外語學院和法學院,則由體育系系學會進行確認當中,經確認後,預計將有八個以上的隊伍參與競賽活動。其中,學務處和理學院分別成立女子組。

甘光熙表示,比賽過程中可用身體任何部位觸球,亦可用腳踢球,但球必須擊打,不可持球或拋擲,球可反彈至任何方向,活動形式靈活富變化,唯後排球員不可在前排中做攻擊或攔網。必須注意的是,發球時需使用單隻手,以手臂的任何慣用部位擊球。


點閱人次: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