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中華電信ADSL降價 到底便不便宜看這裡
文/江靜枝  2004/4/26列印
幾乎獨佔全台ADSL市場的中華電信日前終於宣佈,將在六月份大幅調降ADSL的價格,降幅為3.7%至26.5%,調降的價格從60元至300元不等。對於近日來團體的抗議施壓,獨佔98%寬頻市場的中華電信終於答覆將降價,但還是有人對於此答案非常不滿,計劃策動五一包圍立法院的活動,以求更高幅度的降價。
大多數人不滿中華電信的價格比鄰國高所得的日本還來的高,而且服務品質也甚是不好。舉例來說,這次中華電信ADSL費率幾乎全面調降,但移機費卻未調降,這對於廣大在外讀書且外宿的學生無嘗是一種吃虧的規定。移機費一次收費500元,再加上一起移機的市話移機費1000元,也就是搬一家就要多付1500元,而這筆費用與新申裝戶的費用相同,但卻享不到新申裝戶的贈品與優惠。

而以上的方案全是「優惠專案」,都是需綁約兩年合約條款,用戶若使用未滿兩年而退租者須補繳2000元,未滿2年轉換ISP者,須補繳1000元;未滿2年退租「優惠案」所贈送的市內電話者,須補繳2000元。這對經常搬家的學生及租屋族,或是短期使用者未嘗不是一種不公平的條款。

中華電信日前宣佈六月一日起調降各ADSL的月租費率,2M/128K從1198元調降為880元,為降幅最高的方案,低於日本NTT的1,366元和韓國KT電信的998元;而1M/64K調降為820元。另外上傳速率較快的2M/384K費率也調為1498元、3M/512K費率調為2599元。五月一日推出的經濟型256K/64K費率也降為659元。

此外,中華電信也預定推出8M/512K的新方案,提升寬頻連線的速率,預計收費含電路費650元和連線費550元共計1200元,低於日本1382元、韓國1425元。

雖然大部份人對於這波調降攻勢不甚滿意,但中華電信表示未來可能還會再有一波調降。所以雖不滿意但還是得使用,故消費者更應依自己 需求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案。網路遊戲玩家可以選2M,學生單純找資料可以挑1M,至於有多部電腦連線的小公司,可以考慮8M速度較快。

針對中華電信ADSL降價,各家民營業者也都紛紛開放,預計最新一季的網路費率將比中華電信便宜,五月份將會公佈新的費率迎戰中華電信。而另外,中華電信表示針對HiNet促銷的綁約用戶,Hinet網路費必須要等合約期滿才能享受新費率。

點閱人次: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