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總務處會議針對校園空間配置問題提出討論
文/邱珮瑩 攝影/張維倫 2004/4/23列印
文大22日上午於大恩11樓會議室,召開92學年度第二學期總務會議。會議由總務長唐彥博主持,並針對各單位工作成效、未來計畫的進行報告,以及提案討論。讓總務處同仁與各單位師長有充分的溝通管道,以期達到為文大師生謀福利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總務會議中,心輔系提案建議,增加規劃心輔系硬體空間,以符合系所教學實際的需要。心輔系表示,該系所的辦公室僅有一間,在專任教師、學生増加的情況下,專業研究教學空間像是心理諮詢室、團體諮商室、實習室等,實在不足,有礙老師、學生教學互動的品質;他們在未來體育館興建完後,是否能撥一些空間給教育學院使用。

保管組對學校硬體空間規劃的問題回應表示,他們已在專任老師辦公室方面,作妥善的規劃,將來會在確保新聘老師專任辦公室上,盡更大的努力。

對此提案,總務長唐彥博也回應說,空間資源配置是每個學校的難題,文大有58系,不可能以一系所為考量,而是以整體為基礎;每新聘老師或新增系所,應以不增加空間為原則。他提到,未來體育館的空間配置,總務處會與各院系所溝通;在資源共享上,盡可能使各系所都有很好的分配。他說,為了鼓勵老師提升研究能量,老師計畫研究越多,學校也相對提供更多的資源與空間。

關於此提案,教育學院陳寶山老師認為,學校基於整提考量,在資源空間配置上,應與各學院的院長、主任協調溝通,並達成共識,這是學校現階段要注意的地方,避免有資源浪費之處。

會中還討論到資源回收分類,如開會中紙杯的處理,加強管制學生不亂丟香菸頭,以及附近便利商店回饋師生的優惠,能有明確的公告。

唐彥博回覆說,總務處有計畫購買不鏽鋼杯,提供給師長使用,並宣導開會時,師長能自備水杯;下學年度經費若許可,對資源分類會有妥善的處理,他們也考慮到舊書的回收再利用,已有初步規劃,將舊書捐給慈善機構。關於學生亂丟煙蒂的問題,實要更加強心靈教育宣導部分。

會議中並頒發92學年度第一學期,推行「一分鐘環保運動」各學院前三名之績優班級任課老師的獎狀。李天任校長說,此為學校很棒的措施。很多學校都羨慕文大,能運用較少的人力,提供最好的服務,並營造以學生福利為中心的環境。他提醒在座師長及文大同學們,自我環境維護是每個人的責任,愛惜資源才能避免資源浪費,總務處在維護、維修資源上,就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和金錢,在其他建設上,更能有發展的空間。

點閱人次:29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