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航招募飛行員 招募門檻只要多益英檢600分
文/黃雅慧 攝影/李文瀚 2004/4/23列印
你是否對於飛行員有著無限憧憬?希望能一圓飛行員的夢想?此次2004校園徵才活動,於4月22日下午一點的企業說明會中,邀請到中華航空公司副機師張志豪蒞臨文大演說,除了為同學們帶來華航招募飛行員的好消息之外,另外還與同學們暢談飛行員的經驗,以及做為一個飛行員所該俱備的條件,好讓有志報考飛行員的同學能事先作準備。
許多人對於飛行員這個職業總覺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也不知要透過什麼樣的管道才能進入航空公司當飛行員,或者是身為一個飛行員所該俱備的條件。此次在張志豪的說明下,才讓許多同學發覺,原來要一圓飛行員的夢想並非是遙不可及。

張志豪說明報考華航飛行員的資格。他說,只要是西元197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男女,學歷在大專院校畢業,不限科系,於一年內取得多益英語測驗600分,包含聽力300分以上者,身高160至190公分之間,而兩眼裸視或經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遠距離視力1.0以上者皆可報考。另外還提醒同學,而此次華航的報名截止日期為今年的7月31日,因此希望同學把握良機。

另外,張志豪還特別針對許多人共同有的質疑一一答覆。他表示,一般人都以為要報考飛行員,在學歷上必須具備理工科背景,他特別針對此事澄清,他說報考飛行員不限任何科系,不過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才是較主要的考量因素之一,他解釋因為在飛行員的訓練過程中,初級飛行訓練有一年的時間在澳洲執行,而授課中全部以英語解說,因此良好的英語能力反而是較需具備的基本條件。

現場也有同學詢問該如何增加考上飛行員的機率。張志豪表示,華航比較注重的是個人的特質,因此若擁有個人的特質,例如冷靜、果斷、反應快、良好外語能力,和同事間和諧相處等性格,就比較有錄取的機會,反而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另外,還有同學詢問飛行員的作息如何,他也坦白指出,飛行員的作息和一般人不同,作息較不固定,經常得熬夜,或是要調時差,生活型態是比較不正常的,因此想進入此行業的同學要先有心理準備。

張志豪還在演說中莞爾的說,許多人都很羨慕機師這個職業,認為當機師身邊一定會圍繞著一群美麗的空服員,要結交空服員女友很容易,並且在飛行國外時還能趁休息時間與美麗的空服員一起去逛街。他針對一般人的誤解解釋,一般人看到機師身後總是會跟隨著一群美麗的空服員,其實那只是公司的規定,規定在機場行走時必須整齊的排列,他苦笑著說,也就只有那十分鐘的虛榮感而已,另外他還說,飛國外航線時,到達目的地時早已累攤了,因此根本沒有大眾所認為的與美麗空姐出遊的機會。

點閱人次:58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