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李校長的午餐約會 學友會社長暢談辦社團經驗
文/黃雅慧 攝影/張維倫 2004/4/23列印
李天任校長於22日中午在大恩館12樓會議室與文大學友會社團有一場午餐約會,李校長一邊和社團社長一起享用午餐,一邊還與他們輕鬆的談天。李校長除了關心社長們在經營社團上所遇到的問題,也分享他們社團生活的甘苦談,希望能在這場午餐的約會中能聽聽他們的意見,由學校提供必要的協助。
李校長輕鬆的與每位社長交談,除了簡單的詢問社員人數,以及平常在社團中舉辦的活動外,也關心他們在社團的經營中有無碰到困難。南投學友會社長簡秀芬還在午餐的約會中特別致送李校長一瓶南投出產的小酒,讓李校長感到驚喜。

針對許多社長對於社員人數的流失感到介意一事,李校長安慰社長們不要太介意社員人數多寡,他表示,剛開始招募到的社員,到後來會逐漸流失是很正常的現象,請社長不要因此感到氣餒。他解釋,因為許多人剛到新環境自然而然會想加入社團結交新朋友,一旦新環境熟悉了之後,慢慢的也就會與社團脫結,而去過自己的生活,社員們不再參與社團活動,是因各人都有需要忙碌的事情,因此希望他們不要放在心上。

另外,李校長也針對學生詢問是否一定要成績達70分以上者才有資格成為社團領導人一事提出說明。他表示,70分的標準並不高,他認為,只要同學有心,總成績要達到70分一定不是問題,因此他很贊成學校所訂下的這個政策,他說,社團應該是學生的副修,讀書才是主修,他不希望同學為了辦社團而荒廢了自己的學業,這樣是本末倒置的行為,他以為在大學念書把課業顧好是最基本的,只有把課業念好,才有可能把社團也經營的好,因此他還是希望同學能先把學生的本份做到,再去做其他的事務;如打工、玩社團、談戀愛等等。

此次與李校長參與午餐約會的學友會社長,有台中學友會的李岱燕、彰化學友會張峻棟、南投學友會簡秀芬、台南學友會李歡育、台東學友會陳立珊、澎湖學友會梁筱仟、花蓮學友會徐家凡、嘉義學友會陳辰文、新竹學友會邱亞萱、金門學友會蔡卓宇。

點閱人次:34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