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新詩月展開 讓校園處處充滿詩意
文/李桂媚  2004/4/26列印
華岡詩社於4月21日至5月21日為期一個月,舉辦一連串的「華岡新詩月」活動,試圖以詩妝點校園景緻,讓文大人走在路上感受陣陣詩意。活動除了靜態詩作呈現、裝置藝術展外,也邀請名詩人與同學談詩,並將於5月17日安排行動詩劇的演出,更計畫將「春秋坊」打造成詩廊,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共襄盛舉。
社長郭韻雯表示,今年擴大舉辦成果展,不僅延長展期,更增加了許多活動,希望能將詩的氣息與現代詩之資訊,以綜合性的方式推廣至校園中,讓全校同學們都有機會感受到詩有趣多元化的另一面。

郭韻雯同時提到,靜態詩作呈現分兩個部分,一是將畢業校友的詩作製成海報展示在仇人坡;另一則是將春秋坊佈置成詩廊,展示近年社員作品。她也說,有些詩作是社員們心情的抒發,有些則是因應事件而留下的紀錄,而這些作品都是詩社社員長時間累積的成果。

郭韻雯說,裝置藝術展是以實物來表現詩作內容,預訂在5月17日至5月21日期間展出於大恩館川堂,開幕式更安排了行動詩劇的演出,以對現代詩進行另一種新的詮釋。

郭韻雯也談到,詩人講座共有4場,4月27日將邀請管管主講「說詩.演詩.唱詩」,5月3日邀請蕭蕭主講「從三個字展開現代詩之旅」,5月10日邀請丁威仁主講「詩意,無處不在——如何張開第三隻眼」,5月12日則邀請向明主講「大陸新詩五十年概況」,演講時間均是晚上六點半至九點假敬業堂舉行。

點閱人次: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