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腳丫健行社本月前進大屯山區
文/人事室  2004/4/23列印
文大教職員大腳丫健行社於4月18日舉辦巴拉卡人車分道至菜公坑山、大屯山自然公園健行,全程來回約7公里,參加者計有三十七人之多,各個興奮地來赴這場春天的約會。
當天風和日麗,沿途景緻宜人,不論是緩坡而上或拾級而下,兩旁不知名的紫色小花,一叢又一叢,彷如山中的精靈,一次又一次地歡迎我們到來。在菜公坑山高點的反經石旁留下大合照,證明到此一遊,然後繼續邁向後半段的路程。菜公坑山環狀步道,只要費時六十分鐘即可擁有和他共度的記憶,非常輕鬆愉快。步道出口處即是大屯山自然公園,大伙入裡小憩,雖然驕陽拂面,仍有清風徐來,舔著融雪欲滴的冰淇淋,格外沁涼舒暢!

一邊陶醉山色,一邊話語心情,有同伴問沿途怎沒有看到菜公坑?大屯山自然公園又在哪裡?笑倒諸眾!殊不知菜公坑是山也,非坑也,而大屯山公園正是腳下所踩之地也。蓋終日上班來去,身處寶山而不自知,學校週遭有如此勝地雖至今日才來踏訪,也不算晚。不知者不罪,就算領隊者未盡職說明吧。

回程重踏來時路,熟悉而愉悅,比預期要早到達終點。陽明山總站解散前還搭了一趟霸王車,算是佔點小便宜,為整個活動圈下歡喜的句點。

點閱人次: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