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電信總局王碧蓮處長暢談「電信政策之回顧與展望」
文/林于詩 攝影/張維倫 2004/4/27列印
交通部電信總局綜合規劃處王碧蓮處長,應資訊傳播系邀請於26日下午1時至3時,於大忠館敬業堂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電信政策之回顧與展望」。會中對於台灣電信政策的歷史、自由化的策略目標及未來積極設立通訊傳播委員會,使臺灣成為knowledge-based economy的中心,有極深的期許。
王碧蓮處長提到目前電信自由化的策略目標必須經由引入外國資金與技術來達成。並透過提升電信競爭力,如服務品質好價格低廉的方式,來發展台灣成為亞太地區電信樞紐。而加速電信基礎建設,達成資訊化社會目標也是當務之急。最後,透過外資伙伴關係,來促進電信事業國際化,一方面台灣可開放市場讓外國電信企業進來,另一方面也能同時與我國做互惠合作。

而關於電信自由化階段與作法,王碧蓮處長也表示須以審慎、階段性方式,先Facility-based競爭、後 Service-based競爭。第一階段為行動通信網路;第二階段為衛星通信網路;第三階段為固網通信網路;第四階段為語音轉售服務。

王碧蓮處長也強調未來也必須積極設立通訊傳播委員會,持續發展寬頻基礎建設;落實電信市場全面自由化,使臺灣成為knowledge-based economy的中心。


點閱人次:32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