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外語學院、竹友會聯合週展 精采節目五花八門
文/蔡玉芳 攝影/黃國圳 2004/4/27列印
工學院、外語學院及竹友會合辦之聯合週展26至30日在百花池熱鬧登場。光是當日中午的「opening」活動內容就讓人眼花撩亂,讓人從中意味到不同學院特質的結合,使整體成果更豐富有趣。
整個開幕式由韓文系同學穿著韓服主持,在文大校長李天任、工學院長李豐明、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及學務長王冠雄共同剪綵後,進行一連串開幕活動,包括機電化光趣味表演,法文系與熱舞社舞蹈表演,以及逗趣的魔術表演,果然發揮各系不同的特長,讓這為時一個鐘頭的演出搏得滿堂彩。

李校長於致詞中表示,這次由工學院、外語學院及竹友會合辦之聯合週展真是奇妙的組合。在國際化的時代裡,兩個不同學院可以藉此相互觀摩學習,也鼓勵文大不同學院往後有更多聯合的活動。

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則說,與工學院有多次合作,在這次聯合週展中分為軟硬體兩部分,希望全校一起共襄盛舉。工學院院長李豐明特別推銷工學院的男同學,還為27日的「拍賣帥哥」打廣告,還說不只可以票選出心目中最欣賞的帥哥,最後還由當選出的帥哥,選出一位投票的女同學共用晚餐。學務長王冠雄表示,這個週展充分顯示出「剛柔並濟」的精神,也肯定文大因獨特的地理環境,許多外國使節趨之若鶩,孕育出豐富的多元文化色彩。

緊接著,由李校長率先試用「the pitching machine」啟動類似B.B槍的裝置,經過2次投球後終於擊中前方人行面靶,過程中引來不少圍觀者的笑聲與掌聲。此外,還有所謂的「水火箭」,一瞬間透過用寶特瓶作的箭筒展開「數位、創意、前瞻」的字簾,徹底發揮工學院同學的創意。

除了熱舞社與法文系舞蹈表演讓在場同學尖叫不斷,由機械系四年級鄒翔連帶來的魔術秀,也因為在場觀眾的全力配合獲得許多掌聲。

點閱人次: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