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煙雨濛濛 在華岡遇見海芋 發現真情
文/林雅琪  2004/4/28列印
學生輔導中心從4月27日至29日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辦了一系列兩性主題海報展以及充滿詩意的海芋花展。現場藉著各色的海芋創造出不同的造形,用細長的花莖和繽紛的色彩更突顯出華岡海芋節的特色。
學生輔導中心表示,2004年華岡海芋節活動主旨是加強性別平等教育觀念的宣導,透過此活動的舉辦更可認識兩性關係的價值也加強了彼此的認知。此外,也教導遇到性騷擾時該如何防治和應變技巧;另外也和廠商和花店合作,設計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呈現了海芋的另一面貌。

從各式的海芋插花作品,讓同學們驚奇的是,海芋居然呈現那麼多種顏色!打破了大家一貫認為的白色。此展出的作品有白綠色、朱紅色、紫色、藍色、粉紅以及鵝黃色,增加了許多活潑的色彩。海芋特有的細長花莖讓整體的作品有高挑的感覺,更可顯示出它的流線美。

在展場的另一邊則是一系列的兩性主題海報展。每一個主題都繪製一張海報並加上溫馨的文字說明。從男、女生一開始的「相遇」到「告白」、「兩人世界分享」、彼此的「溝通」、’兩人的「一起成長」、最後感情可能會「放手」和「我們都要幸福」。財金系一年級的修同學和張同學看了海報後表示,海報內容的敘述文字筆觸優美,形容的非常貼切也讓人感動。

社福系二年級的廖珈琪同學在學輔中心當志工,她表示,文大的海芋節每年都會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來,去年是用「有獎徵答」的方式。今年的主題是「芋」見真情、真愛默契大考驗,一系列的活動都得到了同學們的熱烈迴響,參與的情況也很踴躍。

值得一提的是,4月28日下午一點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有「從兩性生殖看交友與婚姻」的演講,主講者是陽明大學的張南驥教授。內容從物理和化學的點切入,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參加。

點閱人次:29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