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校長有約 康樂性社團展現歌舞才藝
文/陳淑鈴  2004/4/28列印
李天任校長於27日在大恩館與康樂性社團代表舉行餐敘,各代表透過「與校長有約」的時間,充分表達對社團運作與校園事務的意見,和李校長面對面直接溝通。其中,特別針對社團活動有深入的討論,李校長認為社團是自由意願的產物,校園生活的潛能有待共同來開發。
在外界誘惑與日俱增的情形下,李校長很想知道全校究竟有多少人參與社團活動,並指出創辦人張其昀曾說:「社團是大學的生命線」,與學業相輔相成,長期受到大學教育的重視。

「與校長有約」餐敘一開始,即由吉他社等代表獻唱,即興演唱樂團薄荷葉的歌曲,曲末李校長以既來之則唱之,表示演奏校園民歌,吉他社以抒情的民歌「自由」續曲。

會中談到吉他社社團傳統華韻獎,將考慮擴大舉辦,計畫成為全校性參與活動,李校長並表示,對於社團活動的規劃,不以金錢多寡,看待社團價值,辦活動要辦得理直氣壯,不應將社團功利化。

針對地下樂團定義的誤解,李校長提出看法與機會教育,他認為地下體制即為反體制,同時在不合主流的困頓中,仍堅持理想,在艱苦中成長,而漸漸被大眾接受。

此外,李校長表示,社團在校園裡有可貴的文化與地位,參與的同學,來自不同的科系,有同樣的興趣與嗜好,一起成長,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並進一步表示大學生活須盡情揮灑,譜出色彩繽紛的日子。

李校長認為,大學生的難能可貴,在於對真理的執著,和對知識的追求,以及不受社會的污染,致力於學業之外,行有餘力應多參加社團。他針對演辯社今年取得華語杯的參賽資格,表示肯定,對於社團將於7月份赴大陸比賽的經費,將從優考量,並與學務長進一步研議。

合唱團社長蔡川惠特別指出,合唱社滿40週年,近期將於中山堂中正廳舉辦售票音樂會,與唱友團聯合演出,計畫曲目中將演唱莫札特的加冕尼裟。



點閱人次: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