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推出美術系「噢!沙丁魚頭碰」展
文/華岡博物館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5/3列印
華岡博物館將於4月27日至5月10日在一樓展區展出「噢!沙丁魚頭碰」展。由文大美術系大二同學丁禹仲、吳柏維、李嘉睿、陳又予、羅宇成、羅展鵬等六人參展,展出作品以油畫及水彩媒材為主。
有趣的是「噢!沙丁魚頭碰」剛好就是六位參展的外號或姓名組合而成的。「噢」,是取自李嘉睿,因為他的外號剛好是英文名字「橘子」的發音;「沙」,取自羅宇成,因為他的外號叫殺手;「丁」為丁宇仲;「魚」為綽號小魚的陳又予;「頭」,為綽號大頭的吳柏維;「碰」,為碰哥羅展鵬。

丁禹仲表示,他平日喜歡涉獵哲理藝文與社會科學書籍,所以作品表達的是較抽象性的,以色條、色塊組成,寫實部分較其他三人少很多,他要將具像解構,脫離原有造形,用藝術表現藝文哲理的深度與內涵。

羅展鵬表示,他的創作「藝術家試煉」系列作品,以西畫表現,各代表著藝術家在成名前後的每個階段遇到的考驗與障礙;李嘉睿的作品用2D寫實創作,內容描繪出其周遭的人事時地物為主,並加上文字襯托。羅展鵬與李嘉睿兩位常常以寫實技法作品得獎,前不久才在台陽美展獲油畫第三名及水彩佳作。

點閱人次:380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