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奇哥經理鄭玲玲教同學妝扮完美面試形象
文/黃雅慧 攝影/黃國圳 2004/4/30列印
即將投入就業市場的大四生,如何在面試時給主考官一個良好的印象,將決定你是否能順利進入職場,因此面試的妝扮技巧可說是投入就業市場的新鮮人首先該做的功課。文大畢輔組於29日邀請到奇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行銷企劃部經理鄭玲玲為即將畢業的大四生主講「面試妝扮」,幫助同學把握幾個面試妝扮重點,使同學能在面試時給予面試者一個鮮明優良並且專業的職場人印象。
鄭玲玲首先要同學把握幾個面試妝扮原則,她表示,整齊清潔、簡單俐落、適合職業、適合職位、高一階的穿著是幾個簡單的面試妝扮重點。她說,面試時所穿的服裝要視上班的性質、應徵的工作而定,她認為不同行業所要穿著的服裝自然有所不同考量,但面試時的服裝最好還是予人簡單俐落的感覺,而不要有很多配件較好。

鄭玲玲也說,即使應徵的只是一個助理的工作,穿著上也要予人高一階的感覺,要讓上司覺得你很專業,在僱用你時有種「物超所值」之感。另外在髮型上也要有所注意,她以為很多女生都留有一頭長髮,但若以記者這樣的工作而言,她建議,最好把長髮紮起來,給人感覺會較清爽,也符合記者專業的形象。

在男士的面試妝扮上鄭玲玲也指出幾項重點。她認為,男士在穿著上很簡單,主要是西裝、領帶、褲子、襯衫、皮帶、鞋子,這幾項服裝、佩飾在做變化。她認為男生最基本的面試妝扮就是穿西裝、西裝褲、襯衫,打領帶,穿皮鞋。她指出參加面試時所穿的西裝褲要燙過,而鞋子千萬不要穿球鞋,即使工作的性質是屬於外勤,上班時還是要穿皮製的休閒鞋。另外,在襯衫方面則以白襯衫為最保守的穿法,不易出差錯,若年輕的男性,還可選擇穿粉紅色的襯衫,年紀大的男性就較不適合。她建議剛出社會的男同學,可以先買一套近一萬塊的西裝外套,在顏色上的選擇則可選擇深藍色或灰色的西裝外套。

在女士的面試妝扮上鄭玲玲則認為,穿著套裝是很保險且較不易出錯的服裝,而黑與白色也是不會出錯的顏色搭配。另外,她也指出,在鞋子方面,面試時千萬不要穿著會露出腳趾的涼鞋或拖鞋,而選擇穿著包鞋,裙長方面則儘量不要穿著過短,以膝蓋上下一、二寸為主,在衣著上,則避免太過曝露或顏色過於鮮艷的服裝,她認為,這是較不合宜的打扮,除非所從事的工作是屬於彩妝師等高流行性的職業。在彩妝方面,她建議女性應適度的畫個淡妝,而香水的選擇上,則最好以花、果香味的淡香水為最佳選擇,至於指甲油,她認為能不塗就不要塗,若是有塗的話,還是以淡淡的粉紅色為主會較好。

點閱人次:444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