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Herr Helmut Lüders與德外交部Frau Groneick蒞臨文大參觀
文/蔡玉芳  2004/4/30列印
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Herr Helmut Lüders,及第一次訪台的德國外交部Frau Groneick,29日下午應廣告系王和慶老師邀請蒞臨文大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及華岡博物館。兩位外賓皆對文大在人文素養及科技領域上的表現大開眼界。
德國在台協會為促進及維護德國及台灣在經濟暨文化合作、德國留學,與在台灣之德語學習有多年成果。此次在王和慶老師及文大印刷廠廠長熊亮原陪同下,對於文大所呈現豐富的文化內涵,加上建構不同系所的學習環境極為讚賞。

王老師也是中德技術合作研究會的理事長,對於與德國無論在文化或各項技術交流為之頻繁,他表示,希望雙方未來有機會在大學教育上相互合作、彼此交流。

德國在台協會為德國企業經濟相關單位分析台灣經濟及台灣市場之經濟條件、機會、風險之發展。德國在台協會面對台灣政府時,整合並代表德國利益。此外,也提供德商之科技及經濟合作計畫資訊及協助。同時,德國在台協會亦是台灣政府在雙方經濟關係及安排協助代表團赴德之聯絡單位。

除了辦理經濟方面事務,德國在台協會文化組支援在台灣之德國文化工作,提供留學德國資訊及促進德語及多方面之交流計畫。

點閱人次: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