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廣告系三年級同學參與「4A自由創意獎」 大放異彩
文/蔡玉芳  2004/5/1列印
由4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與自由時報共同主辦的「4A自由創意獎」,今年第一次增設兩個學生參賽獎項—「最佳學生平面設計廣告獎」與「最佳學生立體廣告獎」。文大廣告系三年級同學分別以4A形象廣告「帶頭的站出來篇」,榮獲平面設計廣告獎佳作;更以自由時報「歷史篇」與「灌輸篇」榮獲立體廣告獎之銀、銅獎。
其中陳興傑與謝梓筠入圍「最佳學生平面設計廣告獎」佳作。他們以自由女神在自由精神上象徵的地位,反映出4A在廣告界的地位。特別在標題的創意上獲評審青睞。兩位同學皆對能夠得獎感到榮幸,但是也明白自己有許多進步的空間,特別須加強在美術技術的執行。在約一個月的構思與製作過程中,除了是創意的激盪外,也讓他們更懂得如何在堅持創意之餘,還要學會溝通與改變,相信這次的經驗可以對未來更有信心,再接再勵。

由鄭瑞珍、黃學怡、張瑞珊、王斐獻與謝世軒共同創作的自由時報「歷史篇」,獲得「最佳學生立體廣告獎」銀獎,對此謝世軒表示,感到很驚訝也覺得是一種責任與榮耀,希望未來作出更好的作品。他們約花了2個月從構思、拍攝到剪接,前後也修改過不下5次。認為自己的作品在「廣告策略」上取勝,創意中心以時代中各自由鬥士作聯想。

另外有吳欣怡、潘愷伶、賴奕儒、張巧蓁、朱怡宣、林大綱、劉國偉與秦可欣,獲「最佳學生立體廣告獎」之銅獎。指導老師王和慶對於文大同學的表現給予高肯定。或許正如同學自己所強調的優勢—好用又耐操,他們在學習與實務上無不展現文大廣告系特有的執著。

「4A自由創意獎」是廣告界最重要的年度盛會,同時也因為競爭十分激烈而被譽為廣告人的奧運比賽,今年一共有將近一千件作品參賽,共同競逐19個一般獎項以及新增的兩個學生獎項。「4A自由創意獎」為了鼓勵學生參與,增設「最佳學生平面廣告獎」與「最佳學生立體廣告獎」,由於是學生作品第一次參賽,為「4A自由創意獎」注入一股年輕的活力。

點閱人次: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