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南投展帶來梅乾、梅酒與梅醋 校園飄著梅子香
文/李桂媚  2004/4/30列印
文大投友會4月26日至4月30日舉行為期一週的週展,此次活動運用南投產梅的優勢,推出一系列梅子產品,試圖透過特的行銷進一步推廣南投的好山好水,更有不少學生購買健康的梅醋準備當母親節禮物。
投友會會長簡秀芬表示,南投縣是台灣著名的梅子產地,921大地震之後為振興經濟,地方農會開發了不少系列農產品,本次週展主打梅產品,一來是因為其為南投名產,二來希望能藉著系列產品的宣傳,讓大家更認識南投,有興趣去走訪南投。

提到此次週展情況,簡秀芬微笑的說,每樣產品都是社團夥伴親自拜訪南投各地農會挑選出的,今年推出的商品也比往年更多,如梅子果實製成的蜜餞就有七種口味,包括綠茶梅、鳳梨梅、紫蘇梅、咖啡梅、茶梅、脆梅、紹興梅,信義鄉特產梅酒有梅子青酒釀、柔情小米露、開懷梅露、橡木桶梅露四種口味,國信箱特產梅醋則有粉紅玫瑰花、葡萄梅醋、鳳梨梅醋三種口味。她也提到,同學購買非常踴躍,像是竹筍餅、芋頭餅、蕃薯餅、梅子果凍等產品於週三便搶購一空,更有不少同學購買梅醋、梅酒等產品要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

她同時談到,梅子是天然機能性的健康食品,具備諸多健康功效,例如:梅子含有許多可促進新陳代謝的維生素、礦物質,可強肝解毒、養顏美容。此外,梅子中的有機酸成分也可以調節體質,讓血液PH值保持中性或微鹼性。

點閱人次: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