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93學年度碩士生入學考試 考生不分老鳥與菜鳥
文/蔡孟真  2004/5/1列印
文大校園平時熙來攘往的人群中,這兩天出現不少人錯落在校園各角落,有的氣定神閒的在大樹下翻閱書報,有的緊張的猛啃書,還有一些家長像伴書僮般隨侍在側,忙著幫孩子扇涼、倒茶水。原來文大這兩天舉行碩士生入學考,不少應屆生參與這次的入學考試,這也是近年來社會普遍的趨勢之一。
這幾年教育水準大幅提升,碩、博士班近年來吸引許多人報考蔚為風潮,不少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像報考運動教練研究所的陳信宏同學,還有立德管理學院財管系的陳同學和張同學,認為現在失業率很高讓他們覺得相當不安,紛紛希望能進研究所繼續朝專業邁進,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報考法律研究所的林同學表示,很多現在很多職缺所需的人員學歷門檻提高,而且深感在大學四年所學,領域太廣,不夠專精,希望自己未來朝向學術理論方面邁進。另外,他也表示,文大和其他北部大學學術上的交流頻繁,吸收資訊的速度較快,這也是吸引他報考文大碩士班的原因。

報考研究所的考生中,也有經過社會歷練的老鳥「歸巢」,文大教官許智凱也成為這次碩士班入學考的考生,許智凱表示,和其他考生比起來少了就業、經濟、男生兵役等壓力,心情相當輕鬆,另外,他也說,報考文大心輔研究所,除了延續大學學習的專業科目外,還有職場上的需要,他認為職場經驗的確重要,但學術上的探討,能夠給予他一個客觀的方向去思考,激發出不同的思維,站在輔導者的角色,面對各種人格特質不同的學生,教育的方式也大異其趣,過去自己所學的,學生不見得能接受,而自己也希望能有再教育的機會,因此選擇重拾課本。

文大兩天的研究所入學考在大恩館舉行,試務中心出動了服務隊提供試場咨詢及場外秩序監控,提供考生良好無虞的考試環境。


點閱人次: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