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李校長的午餐約會 讓社長學會時間管理
文/高苹珊 攝影/郭欣怡 2004/5/2列印
李天任校長在30日中午由課外組安排社團負責人餐敘,與會者共計12名,有森林、戲劇、美術、園藝、國樂、景觀、建築等學會和康輔、熱舞、土風舞、管樂、國樂、電子舞曲DJ等社團負責人,共享本週竹塹展提供的貢丸湯和米粉。互動過程每位社長皆提及各系學會現況,並與李校長分享各項成果。李校長特別提到自己當年擔任文大印刷學社社長,以及學攝影的經驗,要同學把握眼前的美好求學時光提昇自我。
對於此次餐敘之中,康輔社社長柳聖恩詼諧的介紹該社的功能,是以「利用康樂的技巧,得到心靈輔導的目的」博得在場同學們的肯定,認為學校給予良好的資源和資助是社團最大的支柱。另外,柳聖恩更向校長請益,平常在校務繁忙之中,如何做好時間管理的秘訣?李校長謙虛的表示,「我目前的時間不是管理,而只能做行程的安排而已」該話起因於期末將至,各社團紛紛提出期末成果展的時間,希望李校長能夠撥空參加,和諸多的學校校務行政會議,對此,校長手中的PDA早已記錄數不完的會議。

但李校長特別提供當年大學的求學經驗,闡述他大學時代的時間管理供同學參考,他表示,大學生的生活應該有2/3的時間放在學術上,因為要在四年內有一個單純的唸書環境和心態是很難能可貴的。首先便提醒同學莫忘「把書讀好!」是社團領導人第一要做的事情。另外,李校長指出,每一位領導人都應以服務同學為己任,但是在社務的處理上,往往「服務別人永遠就是有做不完的事,」因此,要留一些自我規劃的時間,燃燒自己的同時也別忘了要有效的管理和規劃未來的出路。

對於此次聚會由於社團負責人都有優秀的辦事和策動活動的能力,例如熱舞社常配合學校晚會活動,演出高水準的舞碼,近期更會有TVBS採訪等活動;國樂社今年也獲得全國大專音樂獎和觸角延伸到國中小培育國樂啟蒙;其他的社團也在近期有校內外的成果展,充分展現文大校園與系學會、社團的美好互動。

李校長在餐敘最末,也期許能有更多的機會和同學們互動,將文大的經費資源分享到每位同學身上,他靈機一動做了打油詩,「在轉角遇到藝術,在球場遇到師長,在餐廳遇到校長!」和同學共勉分享文大的每一個天地和同學們創造的榮譽。

點閱人次:36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