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樂系「國樂新秀奏新聲」將全國巡迴演出
文/洪充惠 攝影/陳廷瑜 2004/5/5列印
文大國樂系「國樂新秀奏新聲」將於五月六日、五月九日、六月十二日,分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基隆市文化中心等地共演出三場,歡迎文大師生共襄盛舉,前往觀賞。
《國樂新秀奏新聲》系列已邁入了第十五個年頭,這是系上高班同學每年一度的SHOW TIME。每年國樂系以大四為主的學生中,挑選出各類主修裡表現優異的一批青年國樂好手,提供他們上台演出的機會,這些經過校內外各項音樂比賽,強敵環繞、身經百戰後脫穎而出的國樂新秀,將是上台面對真正觀眾的時刻。

今年擔任演出的新秀將由陳盈君、郭佩瑩、許雅琪、曾琬瑜、蔡佩芸、賴宜君、蕭名君、韓佳燕、嚴思怡等九位同學。這些同學將聯合與國樂系華岡國樂團與華岡絲竹室內樂團協奏演出,所演出的曲目包括:蜀籟(箏)、秦王破陣樂(打擊)、滿族風情(柳琴)長城隨想(二胡)、嘎達梅林隨想曲(笛)、雅魯藏布江邊(揚琴)、天山狂想(笙)、西塔爾風(箏)、劍器(柳琴)。以往年不同的,今年演出的曲目中,特別以「嘎達梅林隨想曲」、「西塔爾風」為台灣第一次首演。

今年的演出中,國樂系很榮幸的可以請到台灣兩大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國立實驗國樂團」兩位重量級的指揮名家李英、瞿春泉老師,擔任三場演出的指揮。而國樂系的同學們,也正加緊練習中,相信今年的演出將能帶給觀眾最精綻的體驗。

國樂系主任樊慰慈表示,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以傳統音樂為題材,然而傳統並非我們的包袱,卻是大家手上的油彩。即時!虛擬!互動!好個資訊時代的領空,讓我們鬥陣為伊上點超炫的色彩。歡迎所有有興趣的全體師生都可一同來欣賞,購票請恰國樂系張助教,將享有文大師生八折優待票。(台北場160元、高雄場100)

點閱人次:55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