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原薪社帶領會眾置身原住民嘉年華會
文/蔡玉芳  2004/5/3列印
文大原薪社4月30日晚間舉行成果展。興中堂門外兩幅排灣族圖騰,附近許多人穿著色彩繽紛的傳統原住民衣裳來回穿梭,加上一眼望見舞台上,擺置著如人一般高的芒草,晚會還未開始,就帶領觀眾來到原住民多元的氛圍中。
晚會由改編的阿美族舞蹈《月亮使者》開場,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的元素,讓在場觀眾無不感受到新一代原住民的創意。正如課指組老師蕭玉清所說:「無論是古老的傳統還是蛻變過的創新,在原薪社裡都可以找得到。」緊接著由分別代表不同族的傳統服飾的走秀,一邊走著台步,還增加了極富喜感的肢體動作,逗得台下的觀眾笑不攏嘴。

此外,由幾位同學組合成的《原音繚繞》,特別展現了原住民在歌唱上的天賦。他們用母語清唱著所謂的織布歌,充滿原住民文化中敬老尊賢的觀念,深厚的唱腔中讓人頓時變得虔誠起來。事實上,原住民的歌唱與舞蹈功夫是眾所皆知的,然而令在場觀眾為之傾倒的,是一齣結合排灣族傳說與愛情喜劇的《那魯灣情緣》,描述一位青年如何承繼著爺爺的愛,發揮智慧與勇氣,最後完成了酋長所交付的任務,順利娶到公主。

今年的成果展,非但有許多學長姊回文大,分享這30餘位原薪社學弟妹的所成,包括台大、政大、輔大、淡江、國北師、台藝大、北藝大、長庚技術學院、政戰等各大專院校同學也共襄盛舉。更於晚會中負責許多重頭戲,有台藝大江同學帶來自創的歌曲,獨創「阿美族母語」的Rap讓人印象深刻。政戰及阿美族學生會的舞蹈更讓現場氣氛沸騰起來。

最後,在《唉殺~唱嘛~》的帶動唱中展開了大會舞,所有的觀眾離開座位牽起手來跳舞,整個隊伍足足把興中堂繞了一圈,他們的熱情竟讓人有種錯身在嘉年華會中的感動。

點閱人次: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