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語即席演講比賽 參與同學7分鐘內見真章
文/蔡玉芳 攝影/孔之屛 2004/5/4列印
由文大語言中心主辦的英語即席演講比賽3日上午舉行,共吸引了12位同學參賽。每個參賽者抽完籤後於第11語言教室前等候入場,正因為是即席演講,參賽者於知道題目3分鐘內就得準備上場,演講內容則計時4分鐘。果然考驗出參賽者平日的英文實力與演說技巧。
抽完籤後,各參賽者摩拳擦掌準備一試身手,儘管不能針對題目作準備,可不要以為他們只是來玩玩的,有許多人可是「沙場老將」,想藉由各類英語競賽來磨練自己的實力,增加自己的自信。日文系二年級江郁芳便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她表示,自己賽前有先猜題,雖然沒猜中,但有事先預備演講中的開場、結尾及如何安排內文要點。希望自己以豐富的比賽經驗,加上喜愛英文的熱忱可以得獎。

企管系三年級的顏忠義說,站在台前腦筋一片空白,因為要隨即用英文思考、組織,還得清楚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真是一個特殊的經驗。他沒有作任何準備,但平日常利用「chatting time」練習英文口語表達能力,也經常閱讀英文雜誌增加字彙及寫作能力。美國所的黃同學也表示,「chatting time」真是一個加強英語實力的好地方,平時的練習加上多參與比賽,讓她在變得更有膽量與自信。

這一次即席演講比賽,評審皆由外籍教師擔任。評分標準首重肢體語言、發音及語言技巧,各佔20%;開場台風與轉折各佔5%,而結論則佔10%。擇優取前三至五名給予獎勵,分別頒發豐富獎品與獎狀以玆鼓勵。

點閱人次:39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