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時攝性也」攝影展推出人物寫真作品
文/薛惠文 攝影/張維倫 2004/5/4列印
華岡攝影社一年一度的攝影成果展,從5月3日到5月7日,在大恩一樓的川堂展出,社員們特別藉這次機會,提供一年來拍攝的作品,與校園同好者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時攝性也」為主題的攝影展,也在彩妝社模特兒的協助下,而有多幅寫真作品呈現。
華岡攝影社今年已邁入第三十九個年頭,今年作品展展出的主題為「時攝性也」,並使用懸吊的方式展出,與以往使用隔板的方式相較,是一項創新。攝影社社長楊棨崴表示,今年所展出的作品主要是強調時間的敏感性,因此作品中大量的表現時光的流逝,甚至是生與死的概念。另外,由於攝影社先前也和彩妝研習社合作,由彩妝研習社提供模特兒,讓攝影社同學進行人物拍攝,因此今年有一系列以人物為主的作品產生。

在為數眾多的作品中,其中以美術系一年級戴伶育的作品最為特殊,作品中使用過期發霉的相紙並用了三張底片重複曝光,以呈現不同的風貌和技巧。另外,景觀系四年級魏韡表示,由於自己這一年來拍攝的作品數量很多,都想一一的呈現出來,因此自己突發奇想,改用以馬賽克的色塊方式呈現,以擺脫只能以單張相片懸吊的困擾。

此次活動承辦人黃添謚表示,今年的攝影作品中還結合了文字,在每張的作品底下,每個拍攝者都必須寫下拍攝者想表達的意境,以期望社員不只是以照片作紀錄,還能將自己的想法直接傳達給觀看者。

此次的活動為期一個禮拜,對攝影有興趣的同學,經過大恩川堂時不妨停下腳步,欣賞不同的攝影風貌。

點閱人次:35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