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93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華岡晨曦社榮獲「服務性社團特優等獎」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4/5/5列印
九十三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已於五月一、二日假台北縣輔仁大學順利舉辦完畢,本校華岡晨曦社榮獲「服務性社團特優等獎」,除獲頒社團獎牌乙座之外,另可得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及社團指導老師獲頒獎牌乙座。
該項活動由教育部主辦,輔仁大學承辦,分大學校院組(含綜合大學及一般學院)及技專校院(含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及專科學校)兩組,其中大學校院組計有122個社團報名參加,又分「學術性與學藝性」22個、「服務性」60個、「體能性與康樂性」28個、「自治性與綜合性」12個等四個類別社團屬性評比;另技專組有125個社團報名。本校課外活動組此次遴薦華岡晨曦社代表「服務性」社團、及華岡電腦社代表「學術性與學藝性」社團參加評比,很榮幸地晨曦社入選「服務性」9個特優獎之一,不僅給予社團莫大的肯定,也替學校爭光。

為期兩天的評鑑暨觀摩活動行程緊湊,熱鬧非凡。進入尾聲的頒獎典禮,也是整個活動的最高潮,得獎的晨曦社現任社長文藝三王毓潔從教育部常務次長呂木琳手中接獲獎牌高興地說:「真的很高興這次能夠代表學校參加全國社評,謝謝課外組給晨曦社這個機會。回想當時,其實真的沒什麼把握,畢竟各校派出的社團都是菁英,我們也還是有許多待進步的空間及學習之處,然而,很幸運的我們得到了這份榮耀,在此,想對社團的夥伴們說聲:辛苦了!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也謝謝社團指導老師給予的指導,使得晨曦社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服務類中脫穎而出,為校爭光。但我們不因此而自滿,未來將保持虛心,繼續學習、努力,期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保持著:參賽前一夜,伙伴製作檔本的積極態度和戰鬥力。」

此次代表學校參賽的電腦社雖未獲得好成績,但仍覺得不虛此行,現任社長資科三林炳志說:「比賽總有輸贏,除了努力之外也靠運氣,雖然落選,心中有些失望,但仍然對自己充滿信心。這次參賽,能夠觀摩到他校檔本製作的優點,開拓視野,是此次最大的收穫;我們將改進自己的缺點,相信對即將到來的校內社團檔案評鑑,會爭取到更好的成績。」

該項評鑑活動另有動態戶外表演、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同性質社團經驗交流及靜態資料觀摩展。參與此次同性質社團經驗活動的晨曦社前任社長文學三歐純君感觸良多,他覺得這次的觀摩活動見識到了許多很優秀的社團,除了看到許多豐富的資料檔本之外,也和外校其他的服務性社團交換服務的心得。她說:「參加同性質的座談會,提到服務性社團的兩個困難,不是缺人就是缺錢,針對這兩個問題多有討論。有些觀念是新的、有些是舊的。就像我們要改善技巧做服務,向前看同時也要向上看。參加服務性社團不是委屈自己、犧牲自己,社團幹部可以思考社員在社團裡想要獲得什麼,從這角度去著手,才能留得住人招得到新人。在會中大家交流學習,互相交換意見,使我們學習到不少經營社團的方法和理念。」

此次全國社評在北部舉辦,課外組也特別於活動第二天安排社團專車前往輔大參加靜態資料觀摩展,讓沒有代表參賽的社團也有機會開拓視野,吸取他人優點。整個評鑑活動在社團一連串的先前辛苦準備、大會緊張的行程安排、及得獎後喜悅的心情下,終告落幕,這次擔任領隊也是晨曦社指導老師的課外組組員蕭玉清表示:同學們都努力了,不論得獎與否,能夠代表學校參賽就已經是一種肯定,參賽的結果固然值得期待,學習體驗的過程卻是更值得珍惜,期許社團經營是恆久優質具有生命力的。

點閱人次: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