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飯店專屬花卉設計師Judy 文大附近經營平價花店嘉惠學子
文/賴繪文  2004/5/8列印
母親節就快到了,想買束花給媽媽,體貼一下媽媽的辛苦嗎?或著想送學長、學姊畢業花束,卻為價格煩惱?學校外的福客多斜對面,咖啡牧場門前,開了一間以服務學生為主要的小花攤,老闆Judy姐說,通常學生不買花要都是因為價格的關係,所以她希望可以用最優惠的價格將花推廣至同學們的生活。
Judy表示,她之前在飯店當專屬的花卉設計師,到文大來開業是由於一位在飯店打工的同學跟他建議的。開業12天以來,她發現文大其實有許多同學對花十分了解,跟他們聊天的時候很高興,也很快樂。有一些同學會告訴她,不買花的原因主要就是因為價格太貴。例如現在母新節就要到了,康乃馨一漲再漲,山下現在的價格是30元,但是她只賣15元,最主要的就是不想讓同學花冤枉錢。

她也表示,自己幾乎是每天進新花,不新鮮的絕對不賣,這是她的堅持,也是對自己的要求。她還記得她剛擺的前幾天有一個男生來買花,一口氣買了三束玫瑰,跟她說如果這樣的新鮮度和價格能維持的話,生意一定會好。因此當下她就決定要用薄利多銷的方式去經營。Judy姐說,玫瑰一朵賣10元的店家非常的少,但是她一定會維持這個價格。這兩天有一位男同學來訂了99朵的玫瑰給女朋友,他說在山下問的價格是4000元,但是她算來只需要2500元,於是那位同學二話不說的就下了訂單。

Judy姐說她很高興的是,現在已經有幾個同學和老師會固定來買花了,在山上賣最好的是野薑花和海芋,再來便是玫瑰,最近則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康乃馨賣得也很好。同學如果有需要特別的花,也可事先向她訂購,不懂花的基本知識也可以去問她,她也提供了花語和目錄給同學們作為挑選的參考。比如說想改變房間的氣味,則可以選擇野薑花、夜來香、鐡炮百合等有香氣的花。

畢業季快到了,Judy姐建議如要送花給老師,可以送簡單的盆花,不一定要送花束,送學長姐的可以考慮百合、玫瑰、向日葵,因為畢業季正是這三種花的花季,不但品質好價格也低。送給男女朋友如果覺得玫瑰太普通,改送鬱金香也是一個不錯選擇。

點閱人次:365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