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語文中心辦歌唱大賽 文大學子展現英文歌唱才華
文/邱珮瑩  2004/5/5列印
「2004語文中心課外活動」系列之一的「英文歌唱大賽」,於4日在大典第五語言教室舉行。此次比賽由語文中心的唐安琪老師和胡廸老師擔任主持人及舞台管理,評審包括語文中心樓思危老師、薛紹楣老師、陳怡君老師,以及語文中心特別邀請的音樂老師李崇林。現場總共來了60餘位同學參加比賽。
這次「英文歌唱大賽」分為「搖滾」、「嬉哈」、「民謠」等3大項目,分別有個人組、雙人組及團體組。參賽的同學們,個個卯足全力,賣力演出,演出的方式也五花八門,有的清唱,呈現自己最自然、原始的嗓音;有的加入吉他、鋼琴,甚至連長笛也來參一腳,還有合唱團同學優美的合音;更有同學在台上又唱又演又跳。文大同學不只秀英文,更展現自己獨特的音樂才華及表演能力。

機械2A吳啟弘平時相當熱中Rap音樂,而此次他就以Rap當作比賽項目,也是參賽者中唯一表演Rap的,他的同學在台下為他拍桌子、打節奏,表演結束後獲得滿堂彩,他也得到了「搖滾」、「嬉哈」項目中,個人組的第三名。他說,他能得到這個名次,他感到很高興,因為Rap在流行樂中被接受的意願度並不高,所以能打敗眾多對手,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景觀3蔡文彬,一開始對大家說,他的英文考試只有41分,然後彈一段瘋狂的鋼琴,接著他的夥伴資科4陳世勳的吉他加進來,蔡文彬從鋼琴位上走到舞台中央,帥氣的戴上帽子,開始他的演唱,他除了唱歌外,不時加入生動的肢體、臉部表情演出,更把唐安琪老師抓來當他的臨時演員,對著她大唱英文情歌。台下老師、同學們看得哈哈大笑,如此搞笑的演出,贏得了「搖滾」、「嬉哈」團體組第一名的殊榮。

從此次「英文歌唱大賽」的服裝中,也可以看見文大同學的認真。其中有一組兩個可愛的女生,身穿粉紅、紫色的天使裝,兩人背後各有一個翅膀。還有一組,三個女生穿著日本和服,大唱「How do I live」,她們也加入戲劇的演出,令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然這次參賽同學,有很多都抱著緊張的心情參加,在台上不是忘詞,就是猛抓頭髮,要不然就是一直玩麥克風線。不過,胡廸老師表示,同學們能挑戰自己的勇氣與害羞,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英文4吳佩真也說,雖然她對這次的表現不是很滿意,但卻能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次「英文歌唱大賽」,將文大同學青春、活潑、敢秀敢現的面貌,表露無遺,而這次比賽的前兩名,將在28日和校長分享他們的得獎的心情。

點閱人次: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