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AFAA TAIPEI事務局局長邱顯貴 暢談體適能教練就業前景
文/溫臻婷  2004/5/6列印
由學務處與畢輔組、體育系共同舉辦的就業講座,5日中午邀請到AFAA TAIPEI的事務局局長邱顯貴在華風堂演講。邱局長以具備相關的體育領域專業能力及曾擔任健身房俱樂部教練的經驗,說明體育人理論與實務要能夠結合,才能有個好出路,他並向在座體育系同學分析體適能產業市場現況。
邱顯貴說,學體育不代表將來只能當體育老師或體育選手,學體育是要看你怎樣去運用,看你的路要怎麼去走,如何走的有前瞻性。而體適能這個體育領域就是一條很好的路。可以從事推廣體適能的推廣工作,可以是一個體適能指導者,將來也有可能是一個運動經營管理者。

在說到體適能教練的生捱規劃與發展,邱顯貴表示,AFAA指的是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這是一個透過理論與實務配合,推廣安全有效的有氧體適能運動。邱顯貴正色說道,因為從事體育運動會帶來很多運動傷害,一但你某個身體部分受傷,你的運動壽命生涯就隨之停止。所以AFAA注重加強預防有氧體適能運動傷害,而提升有氧體適能運動職業地位也是AFAA的目標。

邱顯貴說,AFAA TAIPEI是一個全方位體適能教育機構,透過完整的體適能培訓課程安排,去學習安全有效的指導方式,再經過證照檢定,就可以成為體適能教練。邱顯貴強調說,體適能需要的是一個全方面的體育人材,而不是在培訓選手。因為參加你體適能課程的學生,有可能是兒童、老人、孕婦各種不同的年齡層,你要針對他們的特性設計各種不同類型的課程。

在有關體適能市場的趨勢方面,邱顯貴說,現在北、中、南都有很多的健身俱樂部,以前只有在學校可以做運動,現在已發展為社會體育的形勢。現在推廣體適能運動,慢慢它會變成一種全民性的活動,以後就會廣泛於社區,形成社區體育,社區健身房因應而生,於是每個體適能教練都可以開一個自己的個人工作室,成為自己的老闆。

點閱人次:73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