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語學院師生座談會 校方針對同學提問尋求解決之道
文/黃雅慧  2004/5/6列印
為了讓外語學院學生能反映自己的意見,外語學院在5日下午舉行一場師生座談會,提供外語學院學生一個暢所欲言的空間。
在針對教務處的意見方面,法文系三李同學表示,上外語實習課中,法文系分成兩個組上課,分別在不同時間點,法文系一班共有6、70個人,一組即有30幾個人,但是通常許多學生會選擇在第一組上課,造成兩組上課人數不均,而較多人上課的組別,教學品質及效果自然不好,因此希望學校能改善這個情況,另外也期望校方能夠再多增加一個組別,因為他認為小班制的上課效果會較好。

英文二A王同學則表示,學校與多所外國學校締結姐妹校,但是真正能交換的外國學校卻只有固定幾所,他希望學校方面能再多增加一些可交換的外國學校,讓學生有更多選擇能到各個不同的城市生活與學習。

有關總務處意見方面,英文一B徐同學反映,大恩館一樓的教室常有沼氣,校方雖然有處理,但是卻無法根治長期以來的問題,希望校方能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以免影響同學的身體健康。

日文二B李承達則表示,學校近來廁所常沒有水,造成學生不便,並且使得廁所衛生不佳,讓人無法忍受。英文四A同學則略帶憤慨的反應,學校部分行政人員在服務同學上有態度不佳的情形,希望校方能夠多加督促行政人員的服務態度,並且加以改善。

針對同學問題,教務處課務組組長蘇文香表示,對於語實課程選課人數的不均問題,她希望能由法文系的師長多作宣導,避免此種情形的發生,至於能否多增加一個組別的問題,她表示,校方必須作全面性的考量,因此會於考量後再予以同學確實回應。另外,她也表示,學校所開放交換的姐妹校其實已經不少,不過還是會針對同學的反應,再去協調看看能否再擴增多所外國學校,進行交換學生。

總務處保管組組長李慧美表示,大恩館一樓因排糞的關係,所以造成有沼氣問題,不過校方現在有作定期消毒,等到廠商整體評估過後找出因應的解決辦法後,相信即能馬上改善此種情形。另外,對於缺水問題,她也提出解釋,由於供應文大自來水的鹿角坑水源不足,因此造成文大師生在用水上的不便,但是,一旦有缺水情況時校方會提前在學校網站上公告,或以電話系統告知,並且也說明因應的方法,希望同學能諒解並且共體時艱,因此她希望同學們能節約用水,養成良好習慣,在使用完廁所後能順手在水桶裡用杓子取水,把馬桶沖洗一下,如此就能維護廁所的乾淨及衛生。

針對學校行政人員態度有不佳的情形,李天任校長則表示,他很歡迎同學反應這類問題。他說,行政同仁很辛苦,要服務那麼多同學,有時也許在態度上有些不佳,希望同學能多多體諒,不過若有類似情形,還是可以反映給校方知道,學校一定多加督促行政同仁的服務態度,儘量改善這個問題。

點閱人次: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