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電信母親節孝親免費電話 學子思親情懷獲慰藉
文/邱珮瑩 攝影/黃國圳、顏維徹 2004/5/7列印
中華電信公司士林營運處6日上午在文大大恩館2樓川堂,舉辦「93年母親節孝親活動」,提供文大師生免費撥打長途、室內電話及簡訊傳送。中華電信公司士林營運處經理魏均衡、文大校長李天任共同主持開幕典禮,總務長唐彥博、公關室主任范守文也到場參與這個意義深重的活動。現場吸引了許多同學打電話回家,對媽媽及家人訴說他們的想念。
許多經過的同學,聽見可以打免費的電話,都感到驚奇,不少同學紛紛表示要趁這個機會打電話回家,可是遲遲沒有付出行動,他們表示,他們會不好意思。中文文學組1A楊承蓉說,她家住在高雄,平常沒有很多機會可以回家,不過媽媽常常打電話給她,等一下她想趁這個活動跟媽媽聊久一點,但,她又害羞的笑了笑說,她突然不知道要講些什麼。

現場還有同學在講電話時,忍不住落下淚來,原來,土資2陳姿秀的爸爸生病打點滴,她說,她剛剛打電話回家才得知這個消息,但是這個禮拜她又無法回家,她感到很難過,她藉著電話,傳達對家人的關心。

中華電信士林營運處主辦的「母親節孝親活動」,不僅提供國內免費撥打電話,貼心的他們還預備了100張50元國際預付卡,給在文大唸書僑生們打國際電話回家鄉的機會。

來自馬來西亞,海青班服美科的彩雲說,這個活動對他們僑生來說,具有很重要的意義。由於家鄉距離遙遠,加上國際電話費很貴,她往往要2個禮拜到1個月才會打電話回家,可是她又很想念家裡的人。她說,拿到國際預付卡時,她要打電話回家,對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同樣也是海青班服美科,來自印度的鄧盛英表示,雖然50元打回印度只能打5分鐘,不過,能打電話回家都是相當珍貴的。她說,她每個禮拜都會打電話回家,因為她實在太想念她的家人了,她露出甜甜的笑容說,等會兒她一定要對媽媽說「我好想念您喔!」

除了文大同學打電話回家外,李天任校長也不落人後,他和總務長唐彥博、中華電信士林營運處經理魏均衡一起啟動孝親專線。他說,同學們不只要在特別節慶打電話回家,在平時就可以打回家向家人表示關心。 中華電信士林營運處經理魏均衡說,中華電信之所以每年辦這個活動,希望發揚中國的孝道文化,他表示,其實這個活動不限制只打給媽媽,也可以打給爸爸、家人、朋友,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讓這個社會更充滿人情味。

點閱人次:35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