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西樂系午間音樂表演 讓文大學子恍如置身國家音樂廳
文/黃雅慧 攝影/張維倫 2004/5/7列印
6日中午當你經過百花池時是否聽到傳來悠揚的「卡農」樂曲?別懷疑,這是課指組主辦的「在轉角遇見藝術」,邀請了西樂系同學擔剛的一系列表演活動。表演內容包括了鋼琴三重奏、打擊四重奏、弦樂四重奏,讓同學不用跑到國家音樂廳,就能在文大校園免費享受到一場音樂的饗宴。
6日午間漫步校園內可以聆聽到優美的音樂旋律,這是西樂系同學所帶來的精湛演奏;首場是由西樂系同學林碧蓉、謝秀伶、魏攸如負責,分別演奏鋼琴、長笛、雙簧管所帶來的鋼琴三重奏表演,合奏曲為「四季紅」。緊接著則是吳柏毅、孫瑞檠、尤文傑、賴玉珊,分別以高音小鼓、小鼓、軍鼓、大鼓所帶來的打擊四重奏,合奏「Team work」,其輕快的鼓聲讓同學也忍不住跟隨著節奏而打著拍子。

到了由陳晏榕、蔡君賢的小提琴,黃詩翔的中提琴,陳宛君的大提琴所組合的弦樂四重奏,所合奏的帕海貝爾「卡農」樂曲時,百花池的人潮也跟著聚集了起來,許多同學抵擋不住「卡農」的音樂魔力,紛紛停下匆忙的步伐,靜靜聆聽這首曲子。此外,當他們演奏著莫札特的「小夜曲」、巴哈的「耶穌吾民之仰望」等多首樂曲時,更是讓同學們感受到彷彿置身國家音樂廳一般,享受一場美妙的音樂盛會。

點閱人次:37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