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舞蹈系劉偉義「玩藝術」 創新舞蹈表演與同學分享
文/黃雅慧  2004/5/7列印
COMPAGES COYOTE舞蹈劇場5月4日至14日在百花池舉辦了一系列的展演活動,期間除了每天於百花池播放COMPAGES COYOTE舞蹈劇場團員的記憶回顧展,以及提供他們之前所創作的人體雕塑展照片回顧,另外5月10日中午12點還有利用吉他現場製造噪音音樂,結合人體雕塑的表演活動,到了下午1點則播放舞蹈影片;記錄其團員舞者的生活,而5月13日晚上7點半在大恩館左側停車場出口,也有一系列多元化的創新舞蹈表演。
成立COMPAGES COYOTE舞蹈劇場的舞蹈系四劉偉義表示,由於自己在文大四年的大學生活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因此希望能在畢業前可以回饋一些東西給學校,於是成立了COMPAGES COYOTE舞蹈劇場;希望藉由招收團員的方式,將自己所學的東西傳授給成員,他說只要有心想學東西,不管任何科系的學生他都會非常歡迎同學加入他們這個大家庭。

至於劉偉義教導團員的究竟是什麼,他表示,自己對於平面設計、音樂剪接、服裝製作、影片製作、藝術創作等專業學問都有學習過,因此他要把自己所會的東西全部傳授給團員,卻不收取他們任何費用,純粹是抱持著為團員服務的態度。對於他擁有那麼多跨領域的專業知識是如何學來,相信許多人一定感到很好奇,他解釋著,有些是從朋友那裡學習的,有些則是他自己從書本中獲得的;由於他在日常生活中對任何事物時時充滿著好奇心及學習心,因此他才會經常嘗試學習不同領域的專業學問。

劉偉義說,自己所成立的劇場其實是帶著濃厚的實驗性色彩,因此他們所作的許多表演活動都具有創新的成份存在;例如在校園內作活動的人體雕塑表演,不僅打破舞者與觀眾台上與台下表演的分界,拉近了與觀賞者的距離。另外,以會活動的雕塑品展示,也破除了一般大眾對雕塑品是不會動的刻板印象的認定。他莞爾的說,這些藝術表演,對他而言都只是一種遊戲,他只是在「玩」藝術而已,他希望能在藝術表演上作更多的創新,而不要拘泥在傳統的框架裡。

點閱人次: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