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視校園巡迴徵才 新聞系同學嶄露頭角
文/蔡博凱  2004/5/10列印
文大新聞系的系館5月4日上午被人群圍住,所有人都屏息以待,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現場出現的女同學還都是美女中的美女,難道是新聞系正在辦選美?仔細一看,原來是「中視校園巡迴徵才」活動來到了文大,也難怪新聞系同學參與狀況如此踴躍。
「中視校園巡迴徵才」活動是由中視採訪中心副主任蘇欣偉一手策劃,他與午間新聞主播唐德蓉一起擔任這次徵選活動的主考官,兩人相當親切地給予同學們建議;而文大新聞系的華岡電視台則提供錄影設備以及活動支援。

徵才活動主要分為三階段。參與徵選的基本條件必須為應屆畢業生且役畢,關於這點中視採訪中心副主任蘇欣偉表示,中視目前相當需要「即戰力」的新血,新人一到公司就必須上火線,因此把條件限定較為嚴苛,男同學可能會因役畢的問題被割愛了。

首先是個人的履歷表和作品集,如何用盡巧思來包裝自己就看個人的功力和誠意;至於作品方面,以影像的新聞帶為佳,畢竟這是電視台的徵才活動。第二階段就是真槍實彈的上台播報新聞了,在播報方面中視主播唐德蓉對文大同學的表現讚譽有加,他表示,文大同學們很少有怯場的狀況發生,對學生而言相當的難得。最後才是面試,主要是測試語言能力和臨場反應,但是面試活動當天並沒有立即進行,將由前面兩個階段的表現決定人選另外到公司進行。

文大是「中視校園巡迴徵才」的第二站,可見中視對文大的新聞人才的養成教育深具信心,兩位主考官也一直說,這趟沒有白來,對文大的評價相當不錯,兩人心中已有既定人選,請大家靜候佳音。

點閱人次: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