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元嘉年華」僑生週展熱鬧開幕 展現多國文化
文/吳美玉 攝影/孔之屏 2004/5/11列印
艷陽高照下,多位異國裝扮的舞孃10日中午齊聚在百花池廣場,展開動人舞姿,原來是僑生週展開始了!僑聯會配合5月4日至5月14日舉行的「在轉角遇見藝術」活動,舉辦了為期五天的僑生週展活動,定名為多元嘉年華,讓文大同學能更了解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地區僑生的背景。經由僑聯會設計的各項活動,期盼同學們能對不同國家的地理、民俗、文化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及興趣。
開幕由土風舞社同學們表演的中亞女子舞,以及戲劇系「雅克和他的主人」的戲劇表演共同擔綱,緊接著由學務長王冠雄、課外組顧乃群主任、僑外組李燕美主任蒞臨剪綵。現任僑聯會長,本身也是來自馬來西亞僑生,就讀大傳系二年級鄭雅娟表示,為了讓文大學生能更加了解僑生出身背景,特別是東北亞、東南亞等國家,設計了許多遊戲提供交流互動,歡迎同學們盡情參與。

活動共五天,有民俗文物展、旅遊資訊展、美食遊戲、文藝展等四項活動,其中旅遊資訊展每天都有一個不同的主題呈現,計有馬來西亞、印尼、香港和澳門、泰國與印度,以及韓國等國家。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加有獎徵答,回答如馬來西亞在那一年獨立、列舉香港其中五個購物點、印尼有什麼之稱等問題,即可獲贈澳門旅遊手冊乙本。在美食遊戲方面,有美食闖關活動、美食菜單等。

活動現場更有展現各國民俗文物攤位、相關各國資訊海報張貼,供同學們參與。有時間的話不妨到百花池廣場去吧!保證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

點閱人次:36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