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系英語演講比賽 鼓勵大家說英語!
文/陳淑鈴 攝影/翁楷 2004/5/12列印
為提高學生英語程度,激勵學生產生學習英語興趣,增進學生運用英語能力,文大體育系於11日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英語演講比賽,題目為「Why English is so important personally and professionally」。此次活動為體育系首次舉辦,透過比賽希望培養體育系同學對公共演說之能力及興趣,藉以提升英語文學習之效能,挑戰個人口語演說之能力,藉以鼓勵同學一起來說英語!
比賽結果由體育三程律弦、體育一吳冠賢及體育二薛銘文分別榮獲前三名。此次比賽方式由一至三各年級,各推選兩位代表參加比賽,因此,參賽人數一共為六位。比賽評審依據內容、語言表達能力、儀態及時間掌握等項目,由體育系主任陳嘉遠以及陳景星教授夫婦擔任評審。

體育系主任陳嘉遠表示,參賽同學能夠大膽的站出來,就是可以說是達到成功的第一步,他說,一個活動辦的情形如何,從每個人走出來的樣子,與感覺就能夠知道了。此外,他特別提到對於服裝的注意,是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參賽同學在服裝上,則需要一番慎重的考量。

看到參賽同學緊張的樣子,在會場上的體育系講師張又文詼諧的表示,還沒上台就摸心臟。他說,聽同學英語演講,許多人難免「鴨子聽雷」,學習英文即是從聽雷聲開始,並面對大家說出來、不斷練習。

擔任此次評審的陳景星教授於賽後表達了評語,他表示,一個「Humble beginning」即是一個好的開始,他也希望同學能在語言上更加精進。他說,學習英文的過程是無止境的,他以自己為例,強調自己學英文已長達50年,如今,每天仍然花時間學習語言。



點閱人次:38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