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召開「科技、社會與文化」學程籌備會 討論跨校合作辦法
文/賴繪文 攝影/翁楷 2004/5/13列印
工學院12日上午於大恩十二樓召開中國文化大學「科技、社會與文化」學程第二次籌備會議。這次主要針對教育部「人文社會教育-主題導向之跨校整合計劃邀請書」,主要導向為將「科學、技術與社會」、「多元文化」、「現代性」的整合,並促進誇校合作精神,透過學程設計概念,讓各校發揮資源互惠互享的作用。
為了培養學生面對未來社會的能力,工學院特別聯合社會科學院、法學院、藝術學院、環設學院及教育學院等學院成立籌備會議。會議中討論的主要內容是希望可以藉由此課程提供學生們不一樣的科技知識,透過跨校合作的方式結合他校有利資源,課程如何規劃亦是討論的重點。教務長楊重信指出,應儘快地和他校老師討論,學校方面也必需同意開課,在基本架構形成之後,就可以和即將合作的學校召開進一步的討論。

楊教務長表示,可以整合銘傳、實踐、大同等與文大地緣較近的學校,秉持著「社區聯盟」和「策略聯盟」的方式,加以規劃。他亦說,每個合作的學校應該拿出自己最有特色的課程給予同學選修,增加同學們選課意願,並且最好是可以同一段時間在同一校上課,不要讓學生奔波於往來學校之間。

教育部推動此次計畫主要用意在於,不但可以促進跨校、跨學科的教學源整合之外,另外補助教學助理帶領小組討論的制度,亦可以有效改善大專院校的人文社會教學品質。甚至修完整合課程還可以建議教育部頒發「科技、社會與文化」學程的證書,增加同學選修意願。

點閱人次:28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