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魅力文化舞燄華岡! 國標社成果展熱情奔放
文/陳怡杰  2004/5/13列印
最近幾天,文大同學們走在仇人坡7-11旁的街道上,相信都曾注意到一張相當特別、高掛在半空中的「舞焰華岡」醒目海報。沒錯,這是文大國標社第十二屆成果展的隆重預告!在強力宣傳之下與國內近來頻頻興起的國標舞風潮,12日晚間開始的國標社成果展,六點不到,已吸引人潮魚貫進入大成館興中堂,準備好好感受國標舞的沸騰魅力!
在主持人相當成功的現場氣氛帶動下,國標社員們展現連日來苦練的舞步,以一支又一支的「吉魯巴」、「恰恰」、「嘉年華」、「倫巴」等音樂,配以大方不彆扭的肢體演,以及華麗炫目的舞服,完美呈現國標的熱情!

參與表演的男同學們個個表情豐富,極盡融入狂放拉丁音樂之能事;女同學們也以性感的曼妙身材,盡情展現的熱情火辣回報之。不管是細緻、含蓄、優美的「倫巴」,抑或恢諧、奔放、節奏較快的「恰恰」等舞型,在長達一個小時半的成果表演,都是毫無冷場的精采表演,也成功沸騰文大人平靜已久的心,!

充滿力與美的國際標準舞,起源於中美洲的墨西哥、古巴等地,又稱為運動舞蹈、競技舞或社交舞,一般簡稱為「國標舞」,兼具運動、休閒、健身及社交等功能,近來在藝人小S、劉真的帶動下,已在國內漸漸形成一股風潮,成為時下年輕人除「街舞」之外,最流行的室內運動之一!

點閱人次: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