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專任教師研究服務紀錄」說明會 提醒師長上網填寫資料的注意事項
文/邱珮瑩 攝影/張維倫 2004/5/14列印
文大教務處研發組為了協助各院院長、主任及老師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上網填寫的「92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服務紀錄」資料建置,特於13日舉辦說明會,邀請各學院秘書、系所助教參加。此資料未來將可提供辦理專任教師學術研究成果獎勵的依據,同時也是提報教育部執行成效量化指標。
關於「專任教師研究服務紀錄資料」的建置時程,教務處研發組編審程麗娟指出,可分為「教師填報資料」、「系所主任審核」、「院長審核」、「教務處研發組整合」等4個程序,因為關係到專任教師的權益,她請各位與會助教務必告知各位老師、主任及院長,填寫審核之前,先將作業方式看清楚,並於填寫審核後,再檢視一次,以避免錯誤發生。

程麗娟更提醒,請確實依照相關作業時間,以免造成資料無法建置。她說,如果教師填報資料、系所主任審核都在一定時間內完成,但院長審核部分卻遲延了,將造成全院資料空白,無法提報給教育部,她請大家務必注意。

在說明會上,程麗娟並親自上網操作。她表示,登入「專任教師研究服務」後,教師可填報「論文著作」、「展覽表演」、「藝術及設計創作」、「學術會議」、「研究計畫」、「榮譽獎賞」、「指導論文」、「服務」等8項。她提醒各位老師,在填報各項資料別忘記附上佐證資料影本,否則一概退件。

由於這些資料將提報教育部,程麗娟說明了學術單位資料審核標準。在「論文著作」方面,其中「期刊、研討會論文」、「專書」,必須是正式出版並經過「審核制度」而發表之論文及專書,若有共同作者,僅限於一位老師提報教育部。「榮譽獎賞」方面,不能以文大名義所頒發之獎牌、褒揚令等,必須為其他機構所頒發。

點閱人次:29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