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電台主播比賽熱烈展開 於校園中「尋找好聲音」
文/林天立  2004/5/14列印
新聞系年度大事─華岡電台主播大賽,於5月13日在大成館華岡電台熱烈展開;今年特別擴大與吉他社聯合舉辦,主題為「尋找好聲音」,吉他社是歌唱比賽,而新聞系則是主播大賽,目的都是為了在文大校園裡,尋找更多的好聲音。
華岡電台副台長李雅琳表示,電台主播大賽是華岡電台每年都會固定舉辦的傳統活動,今年特別與吉他社擴大舉辦,同時找來超人氣樂團洛客班和東森知名資深主播李大華當代言人,在強力宣傳下,報名人數比往年暴增許多,總計有多達188位同學報名,初賽分為國、台語組,而能夠晉級決賽的人數2組總計只有15人,競爭之激烈可以想見。初賽從5月13號上午11點一直比到下午6點半才結束,決賽則將在5月20日於華風堂熱鬧展開。

李雅琳表示,此次比賽較往年不一樣的地方是沒有讓參賽者事先準備稿子,而是到現場由抽籤決定順序,再交予參賽者兩篇新聞稿,限時一分鐘內,透過華岡電台專業的電台錄音設備,當場唸出來。由三位評審評分,分別為現任台北之音及hitFM主播張又壬、現任台長同時也是前台北之音主播鮑號方以及華岡電台前台長詹京霖,參賽者與評審都是透過聲音溝通,完全沒有面對面。

李雅琳認為,當一個好主播不只要會播報新聞,口才、思考能力、反應速度,都是必備的條件,因此華岡電台主播大賽不限科系,只要你對電台主播有興趣、對自己有自信,都歡迎同學報名。此外,今年參賽者不論是否能夠進入決賽,都能領取錄有自己播報聲音的紀念CD,一圓主播夢。

對電台主播抱有熱情的國貿三呂宜娟同學,這次已經是第2次報名,她表示,因為當初考不上新聞系,所以想藉參加比賽來圓主播夢。比賽之前,還特地找新聞系學長姊指導,所以在咬字方面特別注重,ㄥㄣ發音要清楚,聲音一定要放出來,因為評審是透過聲音來評分。

勞動三陳欣詩表示,因為有點小感冒,以致比賽時很怕鼻音影響成績,比賽中連一點小咳嗽都忍著。今天她抽到的稿子,是有關足球明星馬拉度吸毒和台聯提倡兩票制的新聞,她認為,抽到的稿子和本科系是否相關,會有點影響比賽品質,幸好她平時有接觸政治新聞,也聽過馬拉杜,所以對今天的華岡電台主播大賽初賽還滿有信心。

點閱人次: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