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走秀、戲劇、人像速寫 中午還有哪裡比文大百花池更有趣
文/蔡玉芳 攝影/黃國圳 2004/5/14列印
「咦!怎麼有兩個奇裝異服的人躲在舞台下?」正懷疑蹲在底下的人是不是在找東西,主持人刻意揚聲介紹說:「接著,請大家欣賞我們僑聯會的戲劇表演。」兩個身影倏忽竄出,硬是把觀眾嚇了一大跳。13日中午,僑聯會同學身著各國傳統服裝準備走秀,在這之前意外地演出短劇「星星」,不止是演員岀場的方式很奇特,就連場景都搬到舞台外,創意十足。
演員黃關瑜和莊佩晶身穿馬來西亞傳統服飾,扮演孤苦無依的孤兒,原來方才在舞台下是在玩「躲貓貓」,玩耍著、玩耍著,兩個人就一邊嬉鬧一邊跑到「星空下」。令人莞爾驚奇的是,因為突然跑到行進中的人群中,無意經過的同學恍然才發現竟闖入戯中。而「星星」是兩人因思念媽媽的寄託。最後因演得傳神搏得觀眾許多掌聲。

緊接著由五對男女走秀,他們分別穿著泰國、馬來西亞東馬、沙巴、吉打州、柔佛州的傳統服飾,神情愉快地走台步,一旁等著照相的人也忙著按下快門,抓住這濃厚異國風味的夏天一景。

「在轉角遇見藝術」系列活動中,由美術系義務幫同學「人像速寫」,看您是要漫畫味還是寫實風,只需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一幅個人畫像。希望自己變成漫畫人物的西樂系同學萬情云,表示自己第一次嘗試被畫心裡很開心,對於美術系同學莫博惟的作品很滿意,回家後還要把這張畫像表框保存。

另一個角落被畫的同學可就要有點定性,為求寫實而被要求不能亂動,幸而貼心的作畫者,會在五官分別依序在畫紙上就定位後通知您,讓您隨時放鬆一下。而這如雕像般的靜止過程亦是一種滋味。為其一週的百花池系列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有興趣的人可要珍惜14日最後一天的展演。

點閱人次:37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