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是誰殺了Lydia? 法律三實習法庭「Lydia」找出元兇
文/劉玲如  2004/5/14列印
實習法庭「Lydia」由文大法律系法學組三年級學生演出,於13日晚上6:30假大成館418教室舉行。「Lydia」的演出較之前實習法庭正式,以辯論方式呈現,大膽省略事實的表現,可說是一大挑戰。
實習法庭「Lydia」的進行主要以案例演出為主,開庭、開庭陳述、詰問證人、結辯及判決。最精采的部分是交互詰問,不知道實情的經過而從他們詰問對話中尋找蛛絲馬跡,讓大家有自己判斷的空間。法律系主任姚思遠說,「Lydia」表現的流暢度很好,在交互詰問的部分可以再深入探討。另外,審判長有再行詢問的權利,這次表現得稍嫌沉默。

負責編劇及演出辯方的陳柏旭說,此次實習法庭呈現的方式和之前較不一樣,以前著重在演出事情發生的經過,這回他們以「交互詰問」的方式演出,突顯辯方律師及檢察官所述的兩個故事。以往,實習法庭都用既有的案子演出,但這回則是同學們自己編的。

負責演出平面攝影的林正雄說,他們從上學期就開始籌畫,一直到今天演出,花了很多的時間準備。對於此次演出,陳柏旭說事前準備都不輕鬆,尤其是劇本的部分,所有需進行的工作都將會因劇本而延宕。排演也是很辛苦的一部份,劇本因所需而一次又一次的更改,編排編修,雖然累但使最後的演出更趨完美。

點閱人次:3914